首頁>散文>抒情散文>你來的太匆忙

你來的太匆忙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註定,前世今生的守候在一個漫長愴然的夜幕下凝結成必然,千迴百轉似水流連的長歌突然在綿里藏針的等待中呼之欲出,等待,等待……已不需等待,沉澱只為此時的春光無限,然而,就是這樣,在來不及分辨新雷與舊聲的朦朧里,已聲形具備,樹下走或留的彷徨中只留下深深的印跡,這雨還能再來只是太匆匆……

  三月百花齊爭艷,四月芳菲盡人間。大概看慣了陽春三月,世人為花痴狂,為景多情的喜悅,冥冥中也開始眷戀好似驚艷傾城的時光。非常喜歡自然的氣息,繁華襯托下的身心想不嬌柔都很難,舉手抬足漫不經心的走訪中,一眨眼就成了一種留戀。最是三月好風景,誰人能負花盛時。就像四季交替的必然,想改變也是無可奈何……流連忘返中,不經意間已到流蘇遍地柳絮飄風的時節,暮春伊始群芳爭艷的巨幕已到收尾,遍歷天下后總覺得少了些什麼,哦,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對了,玉淚銀珠平常物,只到此時貴如油。上次邂逅的際遇,已錯過成傷,饑渴的頑疾已深入心靈,忘記了本該有的不能失去的甘霖……等待,雖顯得無能為力,但只能默默堅守……

  似此星辰非昨夜,為誰風露立中宵。拈一指落花,已經歷大半個春秋,天氣漸暖,人情迷懶的季節動一下還覺多餘。眼看着逝者如斯得景緻,連嘆息的機會都顯得奢侈。彷徨中於夜踏入校園的每一個角落,尋找遺失的風流,只覺楊柳岸曉風依舊,但殘月孤松已非前朝……猛然間,一道銀光蓋天,傳來樂師試音般的低沉,猶如一語驚醒夢中人的驚奇,舉首四顧的迷惑不解中,風已滿樓,雨大概不遠了吧?

  突然間很不喜歡這樣的時節,不是百花爭艷的決絕,亦不是萬物復蘇的天籟,只因時節弄人,讓人過分沉溺於百媚千紅中,遺失稍縱即逝的機緣,當繁華盡逝,一切隨落紅成泥的結局黯然成常時留下的只有眼前花開花落的漠然,堅強溺於弱水,豪情歸於天際,有誰曾賦予蔚然成風的淚顏……想起越馬揚鞭傲神州,笑看風雨度春秋,三千煩惱皆拋下,十萬名山任遨遊的氣魄,一閃,一雷,一風,一雨的劇目中,牽動一絲的情殤,目送暮春四月飛逝的帷幕落下,重拾本該有的剛,毅,堅,傷……

  終於有個寧靜的夜晚,心無別念的寫你,終是誰使弦斷,花落肩頭,恍惚迷離,此去經年,雨已成必然,只待天明落花人獨立,微雨燕雙飛的畫卷。可誰曾想,菩提樹下,靜默等,為這,我在佛前求了五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