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生若飄雨、情若浮萍,起伏几度虛華?殘陽西斜,醉染滿身餘暉,奈何柔情已逝,過往隨風,靜望去者步履匆匆。拭去兩行清淚,止住哀傷,迴腸一曲音韻,拂袖吟嘯:“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相遇便已悸動,相知已是深情,茫茫人海不期而遇,萌動我涓涓而涌的愛意,這也許就是緣起;纏綿如水的溫情,漸已微涼,當愛如繽紛的水彩,黯然褪去,淺淡的痕迹便已成傷,僅剩我,一襲孤裘,斜倚雨巷青石,嘆佳人,漸隱煙雨紅塵中;這也許就是緣盡吧。情殤入夜難眠,掌握一盞殘燈,投下一斜孤影,搖曳滿懷相思情;斟一樽清酒輾轉窗前,望三五星稀,絮雲遮月、月色朦朧;思入霄漢、宮闕里桂花零落,滿地落紅、色如染血,余香漸消,城池幽寒、可有一人輕揚紅袖,撫一弦清音,化我凄涼、解我一腔情愁?只是夢繞裊裊,落得琴折弦斷,夢人醉醒。罷了、僅是一場虛浮,一場痴夢……

  佳人已去,相守成空,皆因浮生若夢。執子之手、入我深情,一段風花雪月,芳華盡落終是別離!如一個痴迷的戲子,入戲太深,等得華燈黯然,曲終幕落,徒留隻身惘然。人嗟嘆!歲月如河,淙淙而去、流逝多少難捨故事,沖淡幾多濃抹的情緣?不知多年以後,你我依稀夢裡,可否共乘一葉追憶的扁舟,穿越波瀾歲月,徜徉在夢境,你嬌媚容顏,眸子里一汪深邃柔情;我素衣墨筆,溫潤纏綿,只若初見?

  摯愛真情,沒落無聲,交錯的時間,應緣牽手,雖灑下一路憂傷,但也曾泛濫過幸福,此情已足矣。三世回眸,才可換得一世擦肩,輪迴里,願傾我三世凄涼,換一世與子終老,相濡以沫,只若思人安好。

  你若安好,痛傷孤寂亦無妨,我自捨去留戀,靜息泰然,享一份風輕雲淡。碧林流水、折一青竹,鏤刻笙簫,伴雲捲雲舒,奏一管悠揚、忘卻悲喜紅塵,消散傷戀、除卻萎靡。我自逍遙,傾身林立深淺江湖,縱是惹得血淚如雨,淋漓四濺,只若你安好!我便是晴天!待來世,盼你我把酒交杯,共敘前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