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時光如白駒過隙,稍縱即逝。白駒過隙,一直覺得這個詞特別唯美,蘊含著詩意之美洋溢着洒脫之氣。因此這個詞就成了年輕時候的最愛,常常用它來寫作文,寫總結,寫出內心深處對時光一閃而過的浪漫感受。那些年少不識愁滋味的日子,那些不矯揉不做作的好時光,就象一張張封存已久的照片,留存在記憶的深處,常予我以最美的笑顏。

  回首往昔,彷彿還能見到年輕時那個躊躇滿志的自己,總覺得過去的時光就象是開在莊園里嬌艷欲滴的玫瑰,釋放着醉人的甜美,而自己便是那個擁有一切的玫瑰莊主,手握着大把大把的時光,在屬於自己的一方天地里,笑看花開花謝,漫隨雲捲雲舒,從來都不需要靜下心來去顧及時光在流逝,也無需用心去領悟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這句話真正的含義。

  然而,隨着時光的流逝,彷彿眨眼之間,皺紋已悄悄地爬上了額頭,青春也成為了遙遠的記憶。時光如白駒過隙,當再一次引用這句不知被自己拿捏過多少次的話時,我突然發現內心深處居然有了一絲莫名的惶恐。滄海桑田,在時光兜兜轉轉中,歲月一圈又一圈地刻畫著年輪,而行走在其中的我們,除了悄然改變的模樣,是否已蒼老了內心?

  坐在冬日的暖陽下,讀朱自清的《匆匆》: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但是,聰明的,你告訴我,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是有人偷了他們罷:那是誰?又藏在何處呢?是他們自己逃走了罷:現在又到了哪裡呢?

  跌入文字的世界里,掩卷、沉思。

  時光如白駒過隙,稍縱即逝。正如先生文中所言,過去的日子就像是針尖上的一滴水滴在大海里,滴在時間的流里,沒有聲音,也沒有影子。那些逃去如飛的日子,如輕煙,被微風吹散了,如薄霧,被初陽蒸融的日子了。

  回首往昔,那匆匆而逝的365個日日夜夜啊,多象是船行走在平靜的水面,泛起微微的漣漪,復又歸於寧靜。在我們戀戀不捨的眼眸中,歲月,沖淡了多少年華的記憶?

  不知不覺中,一年的光景說走就走,感覺比翻一本書還要快。當日曆撕的只剩下薄薄幾頁,驀然驚覺,自已又站在了季末歲尾。踏着留連的腳步,那些在我生命里雀躍而過的日日夜夜,那些曾經擁有過的幸福、快樂、痛苦、迷茫,都一一成為了歷史。

  正如普希金在一首詩中所說:“而那過去的,都會染上莫名的相思”。走過的365個日子,每一個匆匆的腳步,隨歲月消失在時間的流里,也留在了我們記憶的海里,而那些曾經的悵然若失,也終將成為生命的歷煉。

  時光如水,總是無言,在匆匆,太匆匆的感慨中,我們即將掩上2012的書卷。記得歌德有句名言:“人之幸福,在於心之幸福。”那麼就讓我們懷着幸福去暢想未來,去感恩所有的一切。

  感謝日出,讓我擁有陽光的心情;感謝日落,讓我擁有思考的空間;感謝家人,給我以平實的幸福;感謝朋友,予我以心靈的慰藉;感謝文字;伴我在漫漫的長夜;感謝命運,賜我以美麗的機緣,感謝信念,為我支撐起所有的希望……

  新的一年即將來臨,站在新的起跑線上,讓我們懷着對時光的敬意,一起去靜靜聆聽新年的鐘聲,一起去認真感悟生命的珍貴。讓我們把最美好的祝福,當作對自己和他人的喝彩,讓我們用最最虔誠的心向2013道一聲:新年快樂!!!

  願時光不再被辜負,願歲月不再成蹉跎,願我們穩健的腳步,踏響在生命里的每一天!!!

  時光如水,總是無言,你若安好,便是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