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你若安好便是晴天》讀後感1000字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讀後感10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讀後感

  我喜歡藍天白雲,小鳥也不要打破它的寧靜,就單單是它們就好。我喜歡一個人吃飽飯買一瓶酸奶沿着竹園後面的幽深小徑散步,聽着校園廣播,我偶爾走走神,不知為什麼會笑,很安適,就喜歡這樣,很享受。我喜歡靜,喜歡林徽因的安好,喜歡你若安好的晴天,所以我毫不猶豫的看了這本書。

  記得在書的封面上,有這樣一段話,我有點忘記了,就特地上網查了一下,它的內容如下:

  她是中國第一代女性建築學家,被胡適譽為中國一代才女。她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徽設計的參與者,是人民英雄紀念碑的設計者之一,是傳統景泰藍工藝的拯救者。她是一個聰慧的女子,讓徐志摩懷想了一生,讓梁思成寵愛了一生,讓金岳霖默默地記掛了一生,更讓世間形色男子仰慕了一生。她,就是林徽因。

  這本書寫得就是林徽因一生的經歷故事。包括她的年幼生活,她出國留學的經歷,她與徐志摩相識相戀,她與梁思成相見相親相愛相依相伴一生,她與金岳霖的漫長故事……對於林徽因的具體介紹我就不多說了,何況我怕自己描述的不夠準確,對有些內容也有點不記得了。我就想說說一種感覺吧,對林徽因,對這本書、對她的一生說說一些我的感覺。

  不知道為什麼,就只看到、聽到這個名字,我就由心的喜歡上這個人,可能我把她想象成我心目中定義的她。通過書看了她的一生,同樣的,我欣賞她,喜歡她。看了她的面容,(記得今年四月份去新會梁啟超故居時,看到了幾張梁思成和林徽因夫妻的生活照)她的氣質,真的很美,很吸引我。我覺得這位女子,真的讓我喜歡。可能,她就是這麼一個招人喜愛的人兒,或者,她就對了我的眼。

  這本書,我是一年多前看的了,具體內容我還真的有點記不起來,不過,《你若安好,便是晴天》這本書給我的韻味,給我的感覺,給我的觸動,一直在心裡,無法磨滅。我還記得後期,徽因因為國家形勢、生活環境各種原因生病了,而且蠻嚴重的,但她還是跟隨丈夫回國了,並且跟隨丈夫去各個地方考察建築建設,途中並沒有喊累、喊停,而是帶病堅持了下去,與丈夫共同進退。其實林徽因真的是一個並不堅強的女子,最起碼在自己的丈夫面前,女子是最容易表露柔弱的一面的,但,相反的是,林徽因她堅持了下來,在自己的丈夫面前堅強了一回,她更多的希望自己能幫到丈夫,即使幫不到也不拖累。看的出來,林徽因對梁思成的愛是有她特有的方式表達的。有人說,林徽因最愛的還是徐志摩,而梁思成是林徽因最合適的人。我不覺得這句話是錯的,但我也不贊同這句話的意思。看到林徽因為梁思成丈夫所做的,那確確實實是愛,照片中林徽因對梁思成的笑容,那確確實實是幸福的。

  不管是對丈夫,還是對待別的事情,我覺得林徽因都有自己的思想、態度、方式來面對、解決、處理,不管那是一種好與壞,再或者怎麼樣的方法,都是有着深深的林徽因的味道,可能就是這樣的一點一滴相聚,讓我漸漸的喜歡上這名女子吧。另外,我真的很喜歡這一句話: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讀後感10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