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夏 葉 的 自 白

夏 葉 的 自 白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我是一枚平凡的樹葉.

  秋風簌簌,帶來陣陣涼意,帶走艷陽高照.誰也想不到這麼快秋便到來,我欣喜的心也蒙上一層涼意.

  頓時,高天,流雲,綠樹,紅花和人群,一切都染上秋的冷色調.接下來又會發生什麼,我想不到,也不敢想。如果這個秋季想要這麼快帶走一切溫暖,將人間變成冷的世界,請不要驚異,也不要難過和嘆息。

  我這片平凡的夏葉,是在大樹母親的撫愛下成長的。我知道我會在秋天離開她。可是,我沒有想到,疼我愛我的大樹母親,我的愛之源泉,我的生命之根會在一夜之間毫不回頭的棄我而去。我活的悲壯了----我還不該離去。

  天地驀然翻轉過這熱情的一頁,我將飄向水中,象浪漫的浮萍。懷着疑問,懷着愛平靜走完這最後一程。

  難道,母親,您真的是對您的血脈毫不憐惜?為什麼?您失望了吧?您怕得不到回報?我猜不透。我雖平凡,可我知道我的生命源於您的賜予。大樹母親,我也知道,我唯一可以報答你的,就是化為你腳下的春泥。我的靈魂同時也得到了升華。母親,為何要輕易否決我呢?又為何殘忍的將我從高枝棄落。母親,您真的,一點也不心疼嗎?

  我只是一片平凡的葉,無法抗拒生命的規律。也許我曾經活的惘然,所以會以失去生命為代價。但我在萬般留戀這個世界之後,卻被那麼快的否定,只因為,我是一片平凡的葉么?

  大樹母親,您為何不說話,秋風搖痛了您吧?我一直堅信母愛的無私和偉大,要不為何現在還戀着您溫暖的身軀,戀着您博大的心?母親,不要讓我們彼此傷害好嗎?要知道彼此傷害是最傷人的劍啊!

  秋風將秋的序幕猛的拉開,也許我沒有幾天生命了,但我不曾後悔來過人間一回。我將懷着希望,帶着滿心陽光走向秋天。秋天不是落幕,因為我已然明白生之含義並為之奮鬥過了,我無怨無悔....

  來生,還願做一片夏葉,來生,還願認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