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時光靜淌,冷暖自知

時光靜淌,冷暖自知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兩年前,當我踏出大學校園的那一刻起,就徹底地跟象牙塔的生活告別。那些美好的回憶被永遠封存在一個叫做記憶的匣子里,從此踏上了一個充滿坎坷的道路,以後更多的是一個人哭一個人笑的時候。一念花開,一念花落,從此時光靜淌,冷暖自知。

  五月,無疑是福州的一年四季中最美好的季節了,它是浪漫如夢、溫情四溢的季節。這是一個舒適的季節,適合的溫度,溫和的陽光,和煦的風,似乎很多東西都在這個季節詮釋着這樣一個詞,那就是“恰到好處”。在這個季節,我愛風的和煦,花的柔情,雨的細膩。

  在浮躁的日子裡,總是覺得很難尋找一曲清音來漂洗自己的心境。春末夏初的雨輕輕灑落的日子,關緊門窗,心無雜念地望着外面的雨,它輕盈的軀體里沒有喧嘩,只有一份靜靜的溫馨。

  寂靜的夜,黑暗中一個人獨自縮在牆角舔着傷口,就這樣靜靜的靜靜的。浮躁的空氣里仍然遊離着傷感。呆坐在電腦邊,不知道在想什麼,看着那些文字,想着曾經的一切,你在生命里留下的那些溫暖的片段,以及不能成全的痛。看着曾經為你寫的每一句話,喜怒哀樂。執筆抹不掉悲傷,流淚流不掉心痛。

  一時無句,心中留白。人說:“花開是有情,花落是無意。來者是緣起,去者是緣滅。三千世界,每一天都會有擦肩,每一天都會有重逢。” 我想,人生或許就是由無數個相聚與別離組成的吧,沒有體會到別離的傷痛,就不能深刻地感受到相聚時的幸福。那麼只能努力做到,當有一天如果你愛的人,離開了你,要相信他真的無意。而是因為,那個叫緣分的詞,寫到了盡頭。倘若不是奈何橋上多看了你一眼,又如何會有輾轉不安的思念縈繞。一曲想念,一闋高歌,一片浮雲往事。一份摯愛,一夜惆悵,一劍笑看風雲。

  總是想着要改變自己,以至於有事去刻意偽裝,失去了真實的自我。從曾經無憂無慮沉浸在自己小小的世界的小男孩開始到現在雙手總是無意地抱於胸前具有強烈的自我保護意識排斥陌生世界的孤獨者,不知道這樣是好是壞。隨時間的流淌,總會不知不覺的被改變,被同化。不必刻意的去改變,或許我還應該去努力保全自己,清醒的認知這道路上的風景。

  時光不能倒流,人無法重生。很多事做過了無法後悔,很多人錯過了就是一輩子。這個世界,需要成長的年輕人,但是成長卻需要時間,等到成長后卻又不年輕。人生反反覆復,亦是如此,很多事很矛盾,很難,只有走了一遭,才懂得世間的真諦。也許我很還年輕,不明白太多的人生道理,不懂得太多的人生必經之事。我走過一路,有安寧也有險阻,但停止不了我前進的步伐,終止不了我自由的心緒。道路中留下的痕迹,見證着我的成長。那痕迹,將成為永恆。

  一人一世界,時光靜淌,冷暖自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