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傷感散文>一分無奈,一分苦澀

一分無奈,一分苦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曾記得,當初,美麗若幻的邂逅。

  緣起於那首凄然情還濃的《求佛》。前世,難道真的在佛前乞求了千百年,才換來了今生你我這段摻雜着美麗。感動。無奈還有……百味陳雜的緣?

  風吹散雲彩,穿越了千年的守望,哪怕將此身作漂萍,心底那份牽挂,永遠無法釋懷。

  縱然流浪,也還是抹不掉你的影子時時浮現心間。心似浮雲常自在,意如流水自東西。深深埋藏一個諾言在心間,化身作一隻追雲的野鶴,翱翔在千年前那片天空。

  雲,註定了有朝一日隨風去,鶴不會離去,永遠不會,我會在沒有雲的黯淡天空獨自等待,靜靜守護!

  分開,也許是千年前早已註定的歸宿。一段緣分,終有走到盡頭的一天,或早或晚而已。

  相識相伴的歲月里,感動過,一起哭過笑過,偶爾,也吵過。一切恍若隔日,你我卻遠隔青山涯,永世不得再聚了。

  今晚,外面颳起風來,冷冷的,秋天的風。記得,我們相識是在那個夏天,熱熱的夏天。

  一遍一遍反覆聽着這首緣起的《求佛》,回憶着以前。

  有時候,覺得自己很虛偽,嘴上明明說著無關緊要,可是,每每看到你給別人的留言,心裡總會有一縷酸酸的味道淌過,怕你取笑故意不告訴你,儘管我知道你早已從我的慌亂舉措中感覺到。

  因為這段千年前的緣,因為你,我改變了許多。

  也許你會覺得我冥頑不靈,食古不化,但是,我就是這麼認為,我不會厭煩其他女孩子抽煙,但是,你是唯一的例外。至少,我不希望看到你沒有任何緣故的公然在我眼前抽煙,為了說服你,我不止一次的警戒自己不在你眼前抽煙,除非……

  空間里,到處都是你的筆跡,或開心或鬱郁,寫滿了曾經的甜蜜,多少次想要刪去,卻又不忍。突然發現自己有了一個新的習慣,一直在線,卻總是隱身,儘管不願承認,只有自己清楚,這麼做,只是因了一分等待,一絲牽挂。

  驀然回首,昨天,一起走過的風雨,還殘留這些許未曾消散的痕迹,你我,再後來的千年企盼里,也許,會再次因了某一段緣相聚,相聚盡了,又如今日般的別離。

  迷離的眼神,朦朧的意境。縹緲之際,你我,日漸走近別離。

  如果沒有那麼多如果,也許,就不會有那麼多也許了。

  夏的氣息,逐漸淡去,路邊法國梧桐沒有了往日盎然的綠意,一陣冷冷的風,打着旋走過,幾片間雜着些須殘綠的黃葉,若斷翅的蝶,滿含着無奈,離開眷念不舍的樹身,凄然跌落,宛若此刻的我,滿懷無奈,任憑苦澀的淚潤濕雙頰。

  掩起傷痕,一瓣瓣收攏殘破零碎的心,把一切打包,背起包袱,遠走天涯,如果放逐可以把你的身影和一切關於昨天的記憶牢記心間,我將把一切寄予流浪。

  四季的風,穿越前世的迴廊,春秋冬夏的輪迴中,什麼被泯沒,又有什麼?得以永生。

  不再痴迷於任何古老的傳說,終於懂得,花與蝶的相逢,只是一個偶然而已。舞清風盈袖,弄花香滿衣,那是關於昔日的奢侈。

  如果你看到葉子離去,不要問我為什麼,也許,是風的追求。

  如果你看到葉子離去,不要問我為什麼,也許,是樹的不挽留。

  如果你看到葉子離去,不要問我為什麼,也許,是葉子想要自由。

  自在飛花若夢,無邊絲雨如愁。殘紅若真解相思,又何必伴水東去?愛,根本沒有承諾,如若一定說有的話,那也是伴着無奈,泛着苦澀。

  風起,雲註定了隨風飄散,我不會離去,永遠不會,我會化身作一隻追雲的野鶴,翱翔在千年前那片天空,收起無奈,咽下苦澀,在沒有雲的黯淡天空,為了心底那個不為人知的諾言,獨自等待,靜靜守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