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某年某月的某一天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情感這東西,一旦愛了,就像蟬兒,深埋地下,沉寂七年,一朝歷經透地甘雨,即破土而出,展翅綠蔭,高歌引吭,鳴唱三夏,餘音秋冬。

  文/納蘭馨德

  去年秋季的那一天,我悄悄來到你家門前,輕輕推開那扇虛掩的門,庭院琴聲正悠揚,輕催蘭花靜靜開,你說,“來了就是客,那就進來坐坐吧”。我只是在晨曦中多嗅了蘭香幾縷,多聽了高山流水幾曲,哪知覺,一眼萬年,天已近黃昏。

  某年某月的某一晚,醉酒微熏的我又徘徊在你家門前,你說,“你呀!快來坐坐吧,雖說詩酒趁年華,哪比花要半開、酒要微醉呀。”那夜,如水月光、泠泠琴聲,灑落了一院靜靜的蘭香。直待,曲終歌盡夜未央,空留一地無眠的月光,只因,“古調雖自愛,今人多不彈”。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我走遍了幾條熱鬧的街,只為了尋找一份禮物,你喜歡的生日禮物,你說,“不必了,不是說好了,你來了也就足夠了嘛”,當我顫抖的雙手,捧着禮物來到你家門前,琴聲送來縷縷香,香里飄着淡淡的傷,你說,也曾有一人循着蘭香來,聽過琴聲走,只是不堪那多年,心憐屐齒印蒼苔,長扣柴扉久不開。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如果果真能夠初相見,

  多想,靜坐峨眉秀巔,輕撫琴弦,撩走無猜歲月,滿天;猶盼,輕掬西嶺飛雪,丹心融冰,任他弱水三千,不換;最愛,橫卧青城幽谷,一抹餘暉,繾綣幽幽蘭香,千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