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浮生若夢,掩袖一笑彈指間

浮生若夢,掩袖一笑彈指間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時光殘缺了曾經信望天空的真純,美好的記憶在腦海中漸漸的被定格存儲,那熟悉的景物,在歲月的河流中早已被洗刷的陌生了。殘留在手掌里的餘溫,在物是人非的凄涼中,也已隨着記憶慢慢的冷卻了。曾未經世事的年少之心,在浮華的生活面前,漸漸的由急躁變得沉穩。隨着歲月的流逝,美好的青春在悄無聲息中慢慢的消亡,但無需抱怨,因為漫長的人生之路才剛剛開始。在這錯落的人生之途中,帶着一份虔誠之心慢慢的行走,不知我小心翼翼的腳步,是否能夠踏出一片純凈而芬芳的未來?

  難以止息歲月的匆匆流逝,一如那些不可挽留的事物般,縱使有太多的不舍與眷戀,那也已無濟於事。或許失去了的便就註定不可擁有,過多的去強求只會徒添無謂的傷口,只是,那顆不知悔改的心卻讓我一時難以放下。靜靜的梳理着破碎了的心緒,此時的無言使得我產生了一種無由的恍惚、懈怠的倦,一時不知如何才能釋懷。只是,有些事,雖然早已明了,但是卻一直找不到借口忘掉,那些看似不羈的笑容背後,不知又暗藏了多少偽裝?看起來的荒唐,不知又荒了誰人的思念?在這無關過去與曾經的過往裡,就讓我一人獨守花殘、獨伴月落,用一枚多情楓葉的落拓,去祭奠紅塵中的緣錯。

  無法剔除有關紅塵里的糾葛,成天的胡思亂想真的可謂是一種苦痛的折磨。在這錯落的紅塵中,我忘掉了自己,忘掉了過去,可獨獨無法忘記你,你給予我的那些美好記憶,不知我應該要有多堅強才能做到遺忘?也許思念是一種蠱,一旦染上了,自己就將會變成陌生的自己,可是到最後,縱然是心痛的無力承受,卻又難以找到戒掉這種苦痛的勇氣。在這滾滾紅塵中,或許一切都只是夢幻,待到某日自己真的醒來時,那些所謂的執著,也只不過是一個自欺欺人的謊言,一個被自己誇張了的華麗虛張聲勢而已,無他。

  人生恍如一夢中,生之百年,也不過彈指一揮間的短暫而已。只是其間總是免不許多的坎坷要走,在這迂迴的人生之路中,不知我與誰的相遇會是我此生命途中的最美點綴?我一直在尋覓着,可至今卻無果。也許在某個不經意的瞬間,回頭看看自己走的路,途中或許會美景疊生,令我留連忘返,但是,我卻不能為之而止步,因為我的夢在遠方,在伸手觸及不了的地方。

  在一個人的世界里,四周總是那麼的寧靜,遠離了塵世的喧囂,拂去了內心的狂躁,帶着一份隨意的心境去感知這陌生而又熟悉的世界。也許會在某個瞬間自己恍然的發現,曾經費盡心機想要忘掉的人和事,真的就在自己的念念不忘中變得忘卻了。也許是思的不夠深、念的不夠切吧,但在這歲月的河流中,一切的執著與等待又顯得是那麼的膚淺,在靜靜的回想中,一切都已隨着記憶而沉湮

  浮生若夢,掩袖一笑彈指間。歲月的刻刀錯亂了我的容顏,茫然的人生在不斷的上演,我只願在今後的命途中,能擁一份淡定、來把美好的人生裝點。任歲月的風霜染白我滿懷的柔情,我將用笑容來緬懷回不去的曾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