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一夢三四年

一夢三四年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一夢三四年,夢醒,落歸處,片片落葉,忽然間就覺得,夢,是一種蒼老。

  總期盼在我最美的年華里,可以碰見一張純真的笑臉,可以永久的握在手心裡,讓初日的溫暖,流淌在小溪里,慢慢老去。

  總希望有那麼一個人,可以讓我一夢三四年,待我醒來的那一刻,可以看見一張熟睡的臉,我會輕吻那睡夢中的仙子,那一刻我是不是會幸福的微笑,又或者,幸福的想要流淚。

  總想要在老去的時候,可以有個人讓我牽着手,一起看夕陽西下,那流光飛逝的時候,還可以懷戀年輕的心,那時,會不會害怕某一天,沒有可以抓住的手,獨自一個人從夢裡醒來。

  我一夢三四年,夢醒,淚下,那張臉可還是揮之不去。年輕的心經不起漣漪,年輕的夢經不起流年,是我經不起歲月的滄桑,還是歲月已經將我遺忘,讓我流浪,讓我呼喊。我流落的街角,是不是還殘留着那熟悉的味道,我看着那漸漸遠去的溪水,還泛着餘光,晃了眼,驚蟄了平靜的心。

  我想要一場夢,可以讓我不再流浪,不再呼喊,在夢的盡頭,我可以看見溪水歸去的盡頭,有着那個讓我一夢三四年的人,在夢醒的時候,不再遇見蒼老。

  浮生漸起,換轉流年,握住的手早已抽空,就像慢慢抽空蠶絲的蠶,已經沒有力量再去作繭,握住的只是殘留的味道。

  欲向浮生借一段年華,可以讓我等待最初的蒼老,這樣在流年婉轉的時候,我還可以緊緊的抱着自己,不再懼怕夢醒時獨自一個人。

  夢,像沙一般流逝,握住的時候,只能靜靜的看着那些細沙慢慢從手中滑落,跌下了已分不清那些曾經緊緊握住的過往,哪些是快樂的,哪些是痛苦的。

  都說夢是前世遺留的印象,我一夢三四年,尋覓不到那些曾經熟悉的身影,三生石上的印記,是不是早已經淡去,為何今生夢裡我會遇見蒼老。

  浮浮沉沉的葉子,綠了又黃,黃了又綠,握緊的雙手已經看不清紋路,指尖又開始浮現流年的氣息,我想要就此一夢千年,不再醒來,不再遇見,蒼老。



一夢三四年 標籤:大學四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