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傳遞

傳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絲絲縷縷的紅色繩線,織成那美麗的中國結,它傳遞了溫暖,傳遞了思念,傳遞了人間的至愛親情。

  夢回兒時,總會夢到姥姥。她經常帶我來到院兒中的老榕樹下的石桌前,靜靜地擺弄着紅色線繩,一根根鮮艷的紅絲線在她手中交織成一個個美麗的結點。風一吹,樹葉沙沙作響,紅絲線與姥姥的銀絲交織在一起。“瑞瑞啊,願你在快樂中長大。”每當姥姥對着一個結點說出一句祝福時,我會睜着那雙好奇的大眼睛問姥姥為什麼要對我祝福,她總是不厭其煩地對我解釋:“因為我希望瑞瑞健康快樂地長大。”於是,我明白了,中國結傳遞了溫暖的祝福。

  姥姥過世后,再也沒有人給我編過中國結。我把姥姥送我的中國結掛在床頭。每晚睡前,我都會看一眼中國結,我便會感到姥姥仍然守護在我的身邊,並未遠去。那紅色的中國結,不僅寄託了姥姥的祝福,還將我對姥姥無盡的思念傳遞到那我無法到達的地方……

  幾天前,在海外多年的舅舅來到我家。看到中國結,他感慨萬千,他說他永遠忘不了那次回家。那次回來,是最後一次見到姥姥,他希望姥姥和他一起移民海外,安享晚年。但是,姥姥搖搖頭,她說:“瑞瑞太小了,我放心不下。”聽了舅舅的話,我熱淚盈眶。看着手中的中國結,好像傳遞着姥姥在天國的祝福。

  轉眼,清明到了。我蹲下身,把親手編織的中國結放在姥姥墓前。希望風兒把我對姥姥的愛和祝福傳遞到天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