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傳遞愛心,幫助那些孩子

傳遞愛心,幫助那些孩子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從不知道比我小的多的孩子會過着和我完全不同的生活。沒有寬敞明亮的教室,沒有大把大把的零花錢,甚至沒有一件像樣的衣服。我們不是經常會捐款么?不是說我們的祖國已經很富饒了么?為什麼會有那麼多的孩子過着困苦難捱的生活?

  經常可以在網上看到無數獻愛心的活動,這只是我們看到的,看不到的呢?每次賑災救援都會有無數媒體報道,xx領導親自怎樣怎樣,是要炒作么?看我們國家的政客們是多麼的富有同情心。上位者們,你們可知道,你們只是做了些輕而易舉的小事,會讓那些你們幫助的人記一輩子。會改變那些人的一生。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一個蹬三輪老人的故事。白芳禮,這位老人在74歲以後的生命中,靠着一腳一腳地蹬三輪,掙下35萬元人民幣,捐給了天津的多所大學、中學和小學,資助了300多名貧困學生。而每一個走近他的人都驚異地發現,他的個人生活幾近乞丐,他的私有財產賬單上是一個零。當白芳禮患病的消息傳出,一批又一批學校的學生來到他的身邊。他望着孩子們,淚水一個勁兒地流:“孩子們,等我病好了,我還要蹬三輪掙錢資助你們讀書!”

  我們做不到白芳禮老人那樣的偉大,但是我希望大家能做一點小事。我在某個群里看到了一則消息,廣西藏族自治區有一所學校里的孩子沒有衣服穿,請問誰有四到十歲小孩穿的舊衣服,洗乾淨就可以。

  地址:廣西壯族自治區來賓市南泗鄉平田小學,郵編:546127,校長韋武醒。



傳遞愛心,幫助那些孩子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培養孩子 我要做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