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唐僧不過是妖精的一個過客

唐僧不過是妖精的一個過客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遇到唐僧的那天,很不出奇,看着騎着馬走過的長老,妖精眼睛一眯“心裡打量着,東土大唐來的和尚就這德行,他路過,充其量是個過客而已。”

  唐僧淡淡地看了妖精,繼續走自己的路,不過是看到了旅途上眾多妖精的一個,不特別,過後也忘記。

  一個夥伴跟妖精小聲道“那是味道很好的和尚,他的肉,傳說中極其鮮美,吃了很美容的,你要不去試試,或是我去跟他說一聲,他人很好,可以讓你嘗一嘗。”妖精很不以為然,白了夥伴一眼,他真有這麼好人,那他看到有我的存在了,他就主動讓我啃一口了,還用得着跟他說這麼厚臉皮嗎?妖精不遠不近地跟着唐僧行了些路程,然後結論出,他肉好吃讓別人吃去吧,一個傻得讓萬物隨便烹食的人估計吃了也會變傻。

  唐僧似乎注意到不遠處的妖精,見她孤身,過來問“就一個么,要不,跟着我,一起西天取經去?”

  西天取經?聽起來好像很流行的一個職業,在此之前有過N人說結伴取經去,想當年還沒意願要出走,看着這潮流越來越興,有點按耐不住,此時長老有意收為徒兒踏上征途,而自己呢,要跟着去么?好似挺遠的地方,離開自己的地盤去陌生的界地帶着一點恐懼,看唐僧一傻樣連自己都願意被吃,要是跟了難保妖精要陪上自家性命,就妖精那小肚雞腸,無害人之心也不至於打算被人所陷害。生命誠可貴吖!

  妖精默默回到洞穴里想了又想,要是跟着那麼一好人,很可沒命,但沿途的風景是與自己的屈身的地段截然兩樣,會有不同的光景;如果就這麼待在自己的圈圈裡,生命保障了,但風景一輩子就全預見得到,看不了更大的天地。然後妖精煩惱發很長一段時間,想到了個很周全的計劃“把自己訓練得悟空似的,可以保護自己兼職保護着唐僧,兩全其美。”妖精不動聲色地暗中看着唐僧,想說把自己訓練得差不多了,再光明正大地歸於其徒。

  妖精是很敏感的,做不成大事卻很細心小節,心裡有過的恐懼一一明了。唐僧一路都收着徒弟,妖精不是第一個,不馬上答應更不會是最後一個。而妖精終歸是妖精,唐僧心裡從開始有想法的那天起就一直住着遙不可及的觀音姐姐這個女神,做了悟空又怎麼樣,不過是唐僧退而求其次的一個徒弟。而所謂的愛徒,也只是對於一個有心機的妖精來說不算太壞,就性格來講容易馴服罷了。

  妖精使壞,只是單純地在自己所觸範圍內動動必要的小心眼,她認知很少,也因為看不過塵世的種種不愉快而自閉地畫地為牢,心想遇到好人跟着的話,好人會包容她無法改變的小壞;唐僧為人,不使心眼,一路從東土攀山涉水往西走,能活着必定是看到了不少妖精還沒看過的東西,經歷了比較多的事,也有自己的一套方法解決以致存活。他沒有錯,錯的是在精神上得罪了她,妖精很極端,有着嚴重的感情潔辟,心裡住着女神也就算了,一路來還有打算收上其它的徒弟同行,自己不是退而求其次,是退而求其次了還其次的角色。惱了,回想第一次見面的場景————充其量只是過客。

  一個平淡無奇的過客,妖精既然心裡有要求,何必庸人自擾,把自己逼到一個很想不開的境界?退回到自己的世界里,等着下一個類似唐僧,希望下一個不是唐僧,唐僧喜歡承諾(雖然承諾了妖精也不大相信),妖精要的可以不是承諾,只是很實在的話,如果給不了全部,就一樣也不要給,讓妖精可以瀟洒地走來什麼都不顧地長揚而去。

  在自己的地盤做着原來的小妖吧,妖精微微勾起嘴角。



唐僧不過是妖精的一個過客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