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容煥煙霞,若水一方

容煥煙霞,若水一方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一曲名叫寂寞的悲歌,一支名曰遺忘的舞蹈,一次名為虛幻的邂逅,我便結識了你,容若。

  納吐芬芳。蘭郁馥香,容煥煙霞,若水一方。

  不知何時,我戀上了這種感覺。夜,揮灑筆墨,頂着微弱的電棒的光,品絲絲墨香。在這清清冷冷中,寫自己的一闋詞,一本書。

  可還記得《憶納蘭》,我吟詠呢喃:“眷君千季悱惻心,銜觴獨醉夜已愁。”這便是我的心聲,你可曾聽見過我的呼喚?

  “誰憐辛苦東陽瘦,也為春慵,不及芙蓉。一片幽情冷處濃。"

  "我是人間惆悵客,知君何事淚縱橫。斷腸聲里憶平生。“

  "百花調遞玉釵聲,索向綠窗尋夢,寄餘生。"

  "十八年來墮世間,吹花嚼心弄冰弦,多情情寄阿誰邊?“

  突地憶起胡蘭成對張愛玲所說;”懂得我的只有你,懂得你的也只有我。“我想告訴你:雖不見得我是唯一懂你的人,但我只想將肩膀借給你,留下你的悲傷,讓我帶着他們去流浪。

  留下一闋詞,名曰納蘭詞。放飛一首歌,名為容若歌。

  我的心或許會將你遺忘,遺忘是愛到深處不自知。而我的靈魂卻為你綻放。清清冷冷,不染世俗的傲世花。

  遠處一首歌“納吐芬芳,蘭郁馥香。容煥煙霞,若水一方。"

  後言:我不是追星族,沒有他們的狂熱。我不迷戀明星,他們不是我的明珠。我有的只是一隻筆,綻着一朵朵心情的花。我也只想這樣淡淡的戀着你,沒有言語,因為我相信,有些東西不需要傾訴。

  也請原諒我,我不想與人分享你,我從不在人前提如何迷戀你。我堅信我們不過有的是靈魂的契合,瞬間也變成了永恆的記憶。我期待着,夢中我們的再次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