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又是一年秋葉紅

又是一年秋葉紅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人生苦短,用心生活!幸福源於一點一滴的積累,而生命則在點滴之間滲透。幸福,取決於一顆寬容、知足、感恩的心,擁有了一顆寬容、知足、感恩的心,就擁有了幸福的源泉。幸福,只是一種感覺,是來自靈魂深處的回聲,很多時候與物質無關。

  儘管道路有寬有窄,生命有厚有薄,只要不遺失自我,只要遵照自己的內心去生活,只要認準了這條路,就不必在意走多久!無所謂失去,經歷而已;無所謂失敗,經驗而已。人生沒有十全十美,學會適時調節心態笑對人生百味,懂得釋懷。曲曲折折是生命的歷練,悲歡離合是歲月的味道。正如國學大師季羨林說:歲月無盡,生命有終,不完美才是人生。

  漫漫人生路,有滄桑坎坷相依,也有幸福快樂相隨。春播、夏長、秋收、冬藏,四季輪迴,自然之道,無需惆悵。不敢說付出一定有所獲,但要有所獲一定得先付出。付出時不必患得,得到時不必患失,"福兮禍所伏,禍兮福所依",以一顆平常之心看待一路上的失與得。

  又是一年秋收冬藏時,收起那顆浮躁的心,勿嘆滄桑幾許,勿感幸福幾何,慢慢沉澱,似一泓清泉,靜水流深,靜觀秋菊含笑紅葉舞,靜待寒梅飄香迎春到!



又是一年秋葉紅 標籤:一年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