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致信於“漢茂油桃”

致信於“漢茂油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漢茂油桃大哥:您好。

  欣賞了您的許多詩作,嗅到了少有的純凈而濃郁的鄉土氣息,倍感清新和親近。您的經歷我隱約的感知,您生活的曲線隨時代的起伏而波動,您的憧憬曾是那般高遠,您的夢是那樣刻骨銘心。

  人類的祖先是農民,我們為有農民的祖先而光榮。作家不是您的夢,您的夢該是詩人。詩人的夢最單純!

  我們這代人,風雨兼程,腳步匆匆,我們看着《紅岩》,讀者“鋼鐵怎樣煉成”,望着《閃閃的紅星》,從跨進校門的第一天起,立志“為祖國而學習”,將來“做革命事業的接班人”。

  我們這代人,苦樂兼容,對人生的詮釋很深。小弟曾接觸過一些名家,他們寫過《關東魂》、《二泉吟》、《風雪夜歸人》、《八月的鄉村》,甚至在《唱響中國》36歌的詞作中都可以見到名字。可他們都是普普通通的人,作家真的不是神,有的甚至清貧。也就是說,您的詩人不是夢。

  從您的詩行里,我些許品味了生命的蒼涼。南來北往,枯榮葉秧,飛轉的履歷洗去了您太多的華光。而人生百年,《莫斯科不相信眼淚》:“四十歲的女人生活才剛剛開始”。六十多的陽剛還遠不是夕陽。

  生活多美,您詩的意境就該多美。筆直的車轍,彎彎的脊背,裊裊的晨煙,迍迍的牧歸。發揮您的長項,多一點清純,多一點原生,無需追趕“滿紙荒唐言,一把辛酸淚”。

  作家古來多貧,難能兄一片赤誠。在一心捉金的當下,尚專志於難以出名的“白活兒”,令我敬重。

  “紅梅花兒開,朵朵放光彩。昂首怒放花萬朵,香飄雲天外。”或許有一天小弟去渭北看您,帶上東北小燒,讓“翠花上酸菜”。回首往事無恨事,一片丹心向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