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若,紅塵只是一夢

若,紅塵只是一夢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為伊獨奏,為伊淺唱,誰來傾聽?

  煙柳紅塵,拈一片孤寂起舞。

  剩景殘情,看一眼碎夢獨唱。

  花為誰開,又為誰落?

  川流不息的流年中,月色凄迷的靜守中,讓記憶中的記憶留下淡淡的殘痕。

  相約是無言,對視便無語,駐足輕嘆的哀愁,拈花怯聲的淺笑,百穀輕靈的清音,均化作春夢。

  楊柳依依,望的見他鄉明月,清泉濁流;望不見他鄉伊人倩影,淚濕春風。

  江水映月,流燈入暮,浮華繁塵落盡,唯伊人音容笑貌記心頭,繾綣一世,誰未銘記曾經?

  又是花開漫山,紛紛亂墜,絮柳多情亦傷悔,半窗清夢,凌亂紅塵風月,醉清風,纏綿愛恨,迷戀其中。

  妄語,莫言,花亦凋謝,凌亂芳菲,生生世世,簽約不變,還算不算?

  忌語,莫聽,月色朦朧,風月無邊,歲歲年年,承諾一生,還變不變?

  燈火闌珊,無光的路途,終結,算不算,變不變,花早以凋謝。

  看西山日落,晚霞似血,夢裡纏綿,終是離和散。

  若,春色也變,那染指流年,誰去銘記?逝去的歲月,誰去挽回?

  煙雨霏霏,涼薄情意入夢,驚醒,現在的一切,都只是南柯一游,若,只是一游,那夢中的刻骨銘心,為何如此傷人?

  若,紅塵只是一夢,我願夢到地老天荒,永不醒轉。這樣,便不會讓淚水打濕了枕邊,更不會留戀空白的歲月。

  若,紅塵只是一夢,我願夢到海角天涯,讓愛不散。這樣,便不會讓回憶侵蝕了年華,更不會學會痴傻的等待。

  若,紅塵只是一夢,我願夢到白頭偕老,讓情不終。這樣,便不會讓傷感喜歡上續寫,更不會愛上香煙的麻痹。

  若,紅塵只是一夢,我願夢醒的那一刻,抓住你的手,縱使還會消散,但卻不會後悔,更不會在未來的日子裡守護着淚水。

  若,紅塵只是一夢,我願夢醒之後,失去永恆,這樣,便不會望着“她”鄉,獨自落淚,更不會,獨立江頭,黯然傷神。

  請伊記得,你若為夢,我願守着這個夢,直到天荒地老,縱使消散,我亦不悔。

  笑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