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相思弦、情緣淺,紅塵一夢彈指尖

相思弦、情緣淺,紅塵一夢彈指尖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一抹胭脂,一朵嫣然,一縷香艷。一脈錦瑟,一夢傾城,幾許暗殤,如許嫵媚,撫一曲花事凝煙,傾城千年的一曲馨香。

  ——題記

  蘭亭驛路,故作從容的斂步,遁去的時空里,是誰在幽幽的喟嘆?任思緒斑駁了一地碎影。

  朦朦朧朧,恬然而怡然,眼裡湧起一層薄霧,幾分柔情,幾分眷戀,隔着闌珊的夜色,今夜,我只想以一寸素心,為你拈一盞淡墨幽香,今夜,我只想用指尖拈花,綉一朵秀雅的花兒。今夜,如果可以,就做一朵清幽馨香的蘭花,蕩漾着緲若浮雲的微笑。

  庭院清冷,盡失昨日的風采,籬前,菊花開,菊花殘,悠然地舒展着寂寞。幽靜、悠遠的蕭音,似遠古吹來的風,襲來絲絲寒意,給靜謐的夜帶來如怨如訴的思緒,曲調柔腸,脈脈相思。恍惚間又看到,你迷離的眼神,黯然地望着雨窗,惆悵感傷落寞,緊緊的包裹着靈魂,兩行清淚,悄然而下……

  胭脂淚,雨心碎,夢纏綿,情悠遠,誰的溫柔散落滿地,無奈於指縫中流逝!

  秋風起,樹影暗,晚霜天,月光寒,紅葉亂紛紛。楓染紅塵,輕煙籠,燭影,微紗幔飄,紫衣袂風輕吹片片楓葉,飛舞人影如魅,算盡天下難說是非,楓露香茶浸染心扉,淡看世間事,萬物相依偎,獨留楓相隨,紅塵斷,渡盡天涯何堪?只道尋常,幾頁五陵舊事花間夢,幾瓣馨香,芳衣盡,雲溪散落。

  曾記得,幽篁深處,風輕雲淡,你,是竹徑里一低眉撫琴的女子,纖纖素手,輕扣琴弦,琴聲悠悠,訴說著如蓮的心事,情腸,意朦朦,相思簾里情意濃。低吟淺唱着紅塵里關於愛情不老的傳說.....

  舞步翩躚,裊裊娜娜,婉約一種典雅古韻的美,淡紫色紗衣長袖在絲絲細雨中舞動,雨滴浸得紫色深或淺,舞出別樣的層次,像一朵被雨水滋潤的紫色睡蓮,在輕盈地舞動花瓣,夢幻般的紫色,那羞澀的姿態,那高貴的氣質,靜靜地、靜靜地綻放!

  是誰,一聲聲凄凄清音從窗外隱隱傳來,驚醒了我的一簾幽夢?翹首張望,桃花源里,你一襲青衣,手捧一本《詩經》,沉醉在千年的詩篇里,我悄然凝眸,臨窗而坐。是誰,揣着“青青子衿,悠悠我心”的情懷,在紅塵渡口,痴痴的凝眸?是誰,懷着前世的一紙夙願,在流光碎影里,苦苦的等待,夢裡的青衣?

  獨上西樓,愁腸百結,清輝滿樓,凄清若許,真讓人黯然淚下矣!珠淚中,模糊了你的背影,一簾幽夢,半城煙雨,紅塵歡喜醉千年,落花聽雨時,風捲簾瘦了心頭的思緒,空杯一枕千秋夢。落花為夢,夢裡相依相偎,幾度紅塵,幾度煙雨。

  一庭芳景,闌珊深處,掩映的是如水清寒,水袖輕舞,翩躚旋轉,世事漫隨流,輕彈胭脂淚。千里煙波,可有你拂袖乘帆歸來?然,過盡千帆皆不是,斜輝脈脈,水悠悠,君,一去不返。

  或許,相識只是天意,情緣淺,相愛近在咫尺相伴,卻遙不可及,做不了與你相濡以沫,成不了一生一世的永遠,形影不離,就讓我的身影遠離你的眼眸,讓我的足印消出你的視線。留片片思憶飛揚,把點點相思沉澱,用青絲繞琴弦輕吟淺唱,用江湖調墨,寫下這今生今世,來生來世,無怨無悔的字跡!

  網易博客http://wy.blog.163.com/

  散文吧http://www.sanwen8.cn/subject/141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