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醒着的夢中人

醒着的夢中人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晨風飄柳絮,清波弄朝暉,噪禪隱林中,彩蝶舞芳菲。

  依依楊柳岸邊情,悠悠晨鐘夢中人。

  將醒未醒,將行未行。

  異色鵝卵石簇擁鋪就的青石小徑,如昨夜裡的夢魘一般,向左向右,蔓延開去。躲在雲層雲後面的日出,定是睡眼未開,慵懶的從雲隙瞥了一眼,繼續懶睡。石椅的紋絡里,昨夜的雨水未乾,而這一排柳簾又遮掩着誰的夢?

  青石長椅只有那麼幾張,右邊的空着,更右邊的也空着,青石小徑只有一條,從我腳下靜靜地鋪開,向右邊的右邊。

  昨天清晨,昨天的昨天的清晨,有一位姑娘從這裡經過。從右邊的那頭輕輕走來,短短的停留後,起身離開右邊的長椅,消失在左邊的那頭,昨天如此,昨天的昨天也是如此。

  長椅還是空的,方才不是她的腳步聲,昨日的昨日,她如期而至,今晨緣何姍姍來遲。我不知道她長什麼模樣,因為不敢也未曾看清她的面龐。

  只因她美了昨日的清晨,短暫的停留,悄然離開,便是今晨待填的空白。等待的不是你的停留,而是你的過往,從這條青石小徑的右邊,到左邊的盡頭、

  一個小時,不是等待的等待,等雲開了,陽光燦笑着送走晨露,等八點鐘的鐘聲響起,結束這不是等待的等待。為何偏偏,睡在柳葉間的蟬,齊鳴在這個時間,鐘聲未落,你又悄若夢裡。

  我也是路過,在為路人準備的長椅上,停留片刻,靜享炎炎夏日這難尋難覓的時光。小橋流水,綠柳成蔭,小鳥在叫,蟬兒未醒,風輕輕,水清清。晨練后回家的老人,輕談着他們的昨天,帶着小孩散步的母親給女兒設想着明天。

  小姑娘拽着媽媽的手,小腳在白色小連衣裙下歡快的追趕,看着那雙眼睛我忍不住微笑,她側着腦袋瞪的那麼大,那麼亮,“你看哥哥在做什麼呀?”這位年輕的母親暖聲的問道。我知道,我必須微笑着,直到她轉過頭不再向我瞪着那雙眼睛。

  沿着小徑拐過幾個彎,那裡可以買到早餐。不過,價格比往常貴了好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