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春風又綠江南岸,豆蔻年華夢裡還

春風又綠江南岸,豆蔻年華夢裡還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大漠風沙吹淚眼,

  片片柳絮隨風散。

  又是春風綠江南,

  今夜醉酒夢裡還。

  星星,你說著浪漫,我在暗夜裡尋着你的影子。你是我的玫瑰,你是我生命里最美的白蓮花。春天裡,我望着寂寥的夜空,我不知道我想說些什麼,我的思緒出奇的混亂。有人告訴我東邊的旭日,我卻分明看到了血色的夕陽;有人告訴我春風的柔軟,我卻分明感到了秋風的涼寒。這是怎麼了?誰能告訴我,今天的時鐘為何停擺,那個陰暗的角落,留下了誰的淚眼?我惆悵,我孤單,在這個沒有你出現的夜晚,我醉了心酸。

  遙想那江南,柳綠花紅,竹林小榭,春風碧千里。望白雲無語,湖水隨風起漣漪。萬般心事,空付了水!怎一個孤單,賞月無影醉風寒。

  記得那一個下雨天,你和我手撐花傘,漫步在細雨里,腳下是潺潺的溪水,那歡快的流水聲,敲打着你我豆蔻的年華。你輕輕的依偎在我的臂彎,呢喃的話語是悠揚的琴聲,是黃鸝清晨的鳴叫,是草叢裡夏夜的蟲鳴。我靜靜地聽着你的吳儂軟語,醉了我那顆青春年少的心田。

  記得那一個鮮花爛漫的春天,你梳着兩隻粗黑的麻花辮,一臉稚嫩的笑顏。像只花蝴蝶飛舞在野花遍地的田園。我站在大片的油菜花里,和你迎着暖暖的、柔柔的風,輕輕的揮舞着小手。我在吶喊,你是我心愛的女孩,你在低吟,我是你永遠的港灣。藍藍的天空里,飄着絲絲縷縷的白雲,山間的翠竹搖曳着修長的手臂。遠處那點點的紅杜鵑,吸引着你我的視線,我不知道山的那一邊,是怎樣的海岸線。那海枯石爛的誓言,隨着春風又綠江南岸,是不是還鐫刻在你我的心田。

  記得那一個不眠的夜晚,你我相聚在網絡情緣。你說你是一個受傷的女孩,我說我是一個浪跡天涯的過客;你說你是一個賢淑的女子,我說我是一個淡泊明志的書生;你說你是一個美麗清純的女孩,我說我是一個踏過高山,闖過大海的水手;你說你是一個柔情似水的女子,我說我是一個頂天立地的漢子。你一次次的痴笑,我一次次的呆傻。你是天邊半彎的月兒,我是銀漢里孤單的星星。我們相對淚眼,訴說著人生五百年的纏綿。

  屏前的你,可否看見,我的無奈孤單?那千里之外的呼喊,可打動了你的鳳眼?這小小的線,一端是你,一端是我。那驛動的心,跳翻了我的情感。我是風兒,你是沙,可否和我一起走天涯?

  青青的楊柳飛舞了枝條,靜靜的河水泛起漣漪,遠處的小山纏繞着縷縷輕紗,星星點點的野花在風中狂舞。我站在風裡,看着遠方的雲霞,想着那個春天的你我,坐在清新的竹林里,品着一杯清茶,說著那田園的神話。我吹奏一曲百鳥朝鳳,你彈奏一曲高山流水;我說你那病態西施的回眸百媚,你說我那范蠡的睿智豪邁;我說你那沉魚落雁的美麗,你說我那羽扇綸巾的氣度……

  浮雲去,月西沉,睡眼微醉憶紅顏。手扶欄杆,風冷夜凄寒。一壺酒,醉柔腸,天邊殘月孤星伴。人道是,怎一個相思,怎一個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