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麥田裡的守望者

麥田裡的守望者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九月,麥田金黃,金穗綻放,放眼望去,遠處炊煙屢屢,氤氳成乳白色,近處麥田沙沙,蕩漾出燦爛的金色波浪。

  坐在小路上,放開手中那本《麥田裡的守望者》,當眼神接觸在文字的瞬間,自己就像一塊鐵一樣,被其中的真實象磁石般吸引。書中直言不諱的文字像是對現實的嘲諷,帶着滿腔怒火的斥罵;一個個串聯成的故事,像是一條串聯成的鐵鏈,將所有的污穢捆綁;一句句刻骨銘心的字句像是一個叛逆的少年的話語,似乎正表達對這一切的厭惡。

  而後,當掙扎着從醜惡的黑暗中站起,吹唱起一段動人的長笛,站在金黃色的麥田中央,聽着周圍的空氣不帶污濁的吹動,看着周圍麥穗飽滿結實的麥子,感受着周圍的雲朵和青煙緩緩移動,試着讓自己慢慢靜下來,凝望美好的前方,守望着那包含着陽光的麥田。

  我輕輕站起來,拍了拍身上的灰土,象守望者那樣痴痴地看着麥田:蛐蛐們正愉快在麥子間跳來跳去,正熱情地朝太陽露出微笑,偶爾有風拂過來,輕挽着雙鬢的髮絲,在空中婉轉片刻后,靜靜落向麥田,悄悄地親吻着麥子的面頰。於是,麥子們像一群可愛的孩子似的,也歡快地迎接秋風的到來。

  靜靜走到麥田中央,閉上眼,腦海中是熟悉的霽色:遠處的常青樹蓊鬱的樣子依舊挺拔,有瀑布從山間瀉下,在水煎綻開晶瑩的水花,向四周飛濺,輕打在臉上,都是柔柔的清涼。山腳下的麥田卻耀眼的透着金黃,彷彿是於是隔絕的存在,而我,彷彿是麥田裡的一顆麥穗……

  風肆意吹過,我緩緩睜開眼,合上那本書,任思緒在我腦中跳躍:當我因為城市中的喧囂而煩厭,當我厭惡那一顆顆醜惡的心靈,我是否應該尋找一片與世隔絕之地,讓心與之融為一體,讓思緒隨之自由飄落?苦苦追尋的夢想,晝夜不忘的希望,似乎就在眼前的這片麥田裡醞釀,他象一位老翁,叮嚀這孩子們去夢想,去追尋;它就像一條小路,滿載着星光,熠熠閃光盡展現美好與光芒;它像一條金色的大道,一直走下去,將是歡樂和喜悅的殿堂,在通往歡樂的路上不再有羈絆,我已學會要想一支箭鏃,將追求的箭矢精確無誤地射向美好的靶心。

  夕陽如血,再也沒有心的顧忌,念的偏執,意的幻想,在麥田裡,成為一名守望者,守望遠方,守望歡樂……



麥田裡的守望者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