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夏末了,不是冷秋

夏末了,不是冷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凌步時光深處,輕扣歲月閣樓,紅塵一夢闌珊起,道不盡,情深意短醉難休。斂盡風月芳華,錦年清秋低訴。棄一念浮歡清夢,戀一曲輕歌獨舞,-淺笑行吟處,靜坐喧囂紅樓。

  --------——題記

  -清風蕭蕭起,夜深微涼意,長空星辰未聞喧,秋意深處葉獨舞。影自薄,伏玉榻,夢輕起,月光浮動進疏窗,夢裡輕嘆濕軟枕,愕然清醒,一時默然,說不清是月拂動了人的燥亂,還是人惆悵了月的孤單?淺閉雙眸細細聽,清風,淺唱低吟。怎麼?沒有睡意了嗎?寂夜,獨一人無聲輕笑,是啊,一場夢,竟連睡意都被擱淺了。

  舉步踏碎了夏的一季時光,輕輕緩緩走進秋的眼眸,我詫異,秋意漸濃了,心底的凌亂,躁動,竟未被遺忘,終止,怎麼?不安靜了?我彷徨,心間霎時響起兩個字,蹂躪,是啊,或許該把它揉碎,狠狠地拋出去,可是,怎麼揉不碎?我冷笑,那就腐爛吧,於是我用心壓制,想將它塵封,任其腐爛,未料想,它依舊在心底泛濫,原來,總有些東西,是你拿不起,卻又放不下的。

  我裹着片片金黃,走進秋意深處,沒有了盛夏的溫度,會冷嗎?我伸出手,輕輕觸碰秋的臂膀,蕭蕭落木的枝幹中,慢慢溢出涼意,冷嗎?不,不冷,只是涼,淡淡的涼,一種恰到好處的涼。

  翻遍四季,反反覆復走了二十一個秋,時至今日,才明白,為什麼很多人都希望,生如夏花,死如秋葉。

  以平靜之心遊歷世間百態,追求絢爛,-感受靜美,如此,人生是不是就可以多一份溫柔,多一份懂得了呢呢?-

  不遠處,一個女子款款走來,拿出手機,將銀杏樹下的落葉拍下,我目視着她,微笑,原來,有人同我一樣,鍾情於這樣的秋。

  在安靜的時光里,帶着不安靜的心情,將自己不深不淺地埋進詩意的秋,埋進墨香里,撫平那驀然而起的燥亂,是不是這樣,就可以獨守一份寂靜?我不知道,只是在舉筆揮字間,有一種莫名的滿足。

  漸漸的,喜歡上了那些可以穿透人心靈的清新文字,可以讓人安靜坐守時光的文字。在朗日長空下,攜一抹香艷,捧一紙書香,聽一曲清歌,求一份安寧。寂靜,卻也安然。

  小榭香徑路,閑意漫步,聽風輕歌獨舞,看花淺笑回眸,時光寂靜,歲月安好。原來,夏末了,不是冷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