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愛情小說>夏末微涼

夏末微涼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單曲循環劉惜君的﹙我很快樂﹚,那麼,我便真的快樂了…

  ------夏薇涼

  一

  時至今日。我仍不知什麼原因使我對葉晨如此情有獨鍾。它既沒有在我面前很帥氣的投籃;也沒有在我遇到危險的時候挺身而出;更沒有糖糖般乾淨憂傷的側臉。﹙唐禹哲是我年少時偏愛的偶像﹚只消匆匆一眼,便盲了一生…

  八月份的太陽,灼得人睜不開眼。軍訓是一段痛苦的歲月,我討厭死了悶熱的空氣和腥臭的汗味,男生女生分開訓練。我們排的班長是個剪着利落短髮的女孩,幽默而又幹練。傳聞班長喜歡上了一個名叫葉晨的秀氣男孩,記得當時的我們每每做錯動作,她要斥責時。我們便大聲喊出你的名字。她便一瞬間變做嬌羞的模樣。這種情況我已司空見慣,我想如若你看到這一瞬,會不會以為她學過川劇變臉!

  那時的夏薇涼並沒有見過葉晨,只是覺得你的名字彷彿擁有神奇的魔法,幾乎每次都可以讓我們幸免於難。便不自覺的對你產生了些許好感。

  只是那時的薇涼並不知道,這個名字將會給她以後的時光帶來怎樣的歡喜憂傷…

  陽光下,穿着紅襯衫的你笑靨如花。那明媚的笑意濺進我的眼睛里,似火光般灼目。自此,夏薇涼的眼裡便只有那抹明媚的笑,再也容不得其他…

  二

  軍訓結束之後,大家都在忙着選報專業,考慮的都是自己的未來,薇涼卻在想:報哪個專業與葉晨同班的幾率大一些。偌大的學校學子成千上萬,專業那麼多,薇涼卻只有一個,總不能全部報了去。

  現在的自己,不由得暗笑當初的痴。為了那樣一個虛無的夢,把自己的前程擱置到了哪裡?

  以為隨着時間的流逝葉晨會如我所願漸漸淡出我的記憶,但是上帝是個壞孩子,你的微笑愈發清晰。如病毒般瘋狂滋生,逐漸入侵我的整個大腦。

  於是,薇涼便又變成了當初的那個眼裡只有葉晨的自己。可笑的是,那時的我只知道你的名字。班級、聯繫方式、甚至連你有沒有女朋友我都不知道。

  這就是那時的夏薇涼啊,單純而又義無反顧 …

  三

  時光在你揚起的唇角邊匆匆流逝,轉眼間我們即將步入高二。我卻還一直用着掩耳盜鈴的方式喜歡着你,明明全世界都看得見我眼中對你的迷戀.我卻還捂着耳朵拚命搖頭,假裝對你視而不見…

  我也不記得從哪裡知道你的號,那時正是全校的大合唱比賽時期,綵排時的你站在班裡最後一排,垂着頭,竟有些羞澀。

  我用死黨的加你。試圖以陌生人的方式鼓勵你勇敢一些。

  開始比賽了,看見你熟悉而又陌生的臉在漂亮的閃光燈下忽隱忽現。心裡對自己說:“謝謝!”可笑的是不知道自己要謝什麼…也許是因為薇涼終於又看見了葉晨,也許不是…

  寫了很多關於你的文字,好友無意翻到。訝異的問我:“原來在你微笑的字典里,也有愛而不得這樣灰色的字眼…”我卻只是笑。

  笑愈深傷則愈重…

  一日午後,在教室與一好友聊天,忽聽見樓下姐妹叫我。於是便去欄杆旁。樓下,你與一女孩並肩走過…

  我依舊笑的燦爛,故作雲淡風輕。指甲幾乎嵌進手心裡,小聲問自己:“薇涼,痛嗎?”

  突然想起好友說過的一句話-------當看到自己喜歡的人和異性在一起時,最難受的不是吃醋,是連吃錯的資格都沒有…

  …………

  四

  後來,那個女孩不見了,你便也不見了。我並沒有去打聽你去了哪裡。自此,葉晨成了薇涼的禁忌…

  每每有人提到你的名字,我總是笑的最燦爛,笑到眼睛模糊…

  閨蜜看了記事本上關於你的文字。大聲斥責:“做了多少傻事!是你自己自願的,怪不得別人!”

  是啊,怨不得別人…

  可是薇涼也沒怨過誰,這個暗香浮動的夏季,註定是薇涼一個人演繹的獨角戲…轉眼秋近。

  一葉便能知秋…

  捧着茶杯站在窗前,獃獃地看着空中飛舞的落葉。我在這個年紀已經戒掉了各種口味的飲料,學會像老人品茶。好像多了些老人的遲鈍與迂腐。我想我真的老了,老到害怕聽到一切關於你的消息,儘管自己有多麼迫切的想知道。

  我走在少了你的風景…

  每每從校園走過,我羞於承認自己的心裡仍有些或多或少的期待。期盼在下個轉角,就能撞見那抹明媚的笑靨…

  不久后,我也離開了那所中專,那裡記錄了薇涼一年來多少歡喜憂傷。

  我現在唯一想做的,就是把薇涼的那場可笑的啞劇在文字里重現。送給那個名叫葉晨的男孩。

  只是,那麼一段刻骨銘心,又豈是這寥寥數百字可以概括的。

  對你,我無法去愛,亦念念不忘…

  我永遠不會忘記,曾經有一個笑靨如花的少年,闖進了我跌跌撞撞的青春…

  夏薇涼對葉晨,恰如當初的我對你。只是,我避開了那些不願記起的。

  最後的最後,我不祈求你的人生過的有多快樂。希望不要忘記你是那麼偉大,裝飾了一個女孩關於童話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