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等你回眸,燈火闌珊處

等你回眸,燈火闌珊處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城市華燈初上,七彩的霓虹不斷閃爍、跳躍,點點如星光。地上投影出深淺不一、參差不齊的身影,如此的孤寂,被拉得好長好長。樹影凌亂交錯,恰似我這無厘頭的思緒,滿腹的心事寫滿了憂傷。在如此凄涼的光景里,走着走着就哭了,很無奈、很絕望……

  今夜意外的寒涼,寒風吹起我凌亂的發。一襲紅衣,立在寒冷的街頭,看人流穿梭不絕。爆竹聲震耳欲聾,花燈如繁星閃爍,如此熱鬧紛繁的環境下,我卻有着一顆無比寒涼的心。

  當你漸行漸遠,視線里徒留下模糊的身影;當我的眼淚決堤,在你身後碎了一地;當我在茫茫人海中,再尋不到熟悉的容顏。我靜立在原地,目光凝滯在你消失的方向。我在等,等你回眸。

  你我如同兩顆不同軌跡的流星,短暫的交匯過後,留下的只是難以消磨的記憶。那麼疼,那麼涼,在心底慢慢凝結成硃砂,灼灼其華,半點,都不敢去觸及。試着遺忘,你曾給過的快樂憂傷。就像你曾說的那樣,沒什麼地久天長。往事如夢,皆化作眼中的一滴硃砂淚,也曾肆意流淌。最終,流盡了,風乾了……

  我用顫抖的雙手,撩開記憶的一角,全是傷痛和荒蕪。前塵往事如煙雲,然而心心念念的依然是你。那些曾經,不斷在心頭纏繞,割捨不去。也許等待,並不是為了等你回來,而是找個借口不讓自己離開。倘若你回首,就能望見我佇立在原地孤凄的身影、盈滿了憂傷的眸,以及我身後碎了一地的清涼月光……

  惟有文字,方能打發掉清寂的歲月並慰藉疼痛欲裂的心。我在文字里尋找慰藉,卻被傷得體無完膚。彷彿只有痛着,才能感受到自己還真真切切的活着。然而,即使心如刀絞,即使痛徹心扉,卻寧願痛着。

  我把我的心抽成了千絲萬縷,娟織出字字帶血的文字。久而久之,結成了一個繭,把自己也裹了進去。有時候真想,就這樣抱着一份期待,守着一份念想,一直苟延殘喘活下去。但是,我不能。

  也許破繭成蝶的過程會異常的痛苦,但我真想終結這無休止的糾纏。我要一根一根咬斷我自己結下的情絲,靜候一個人的春暖花開。

  今夜,我在燈火闌珊處,等你回眸。然後,請允許我塵埃落定,再慢慢地把你遺忘。從此,任往事隨風飄散了去,就如同今夜漫天絢麗的煙火,轉瞬即逝,了無痕迹。而那些過往心事都將被我細細收起,半點,再不要回憶觸及。

  若清淺 落筆於二〇一二年元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