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清明祭

清明祭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昨日許是中午午休的緣故,晚上又是好久沒有入睡,凌晨3點半起床開燈在刺眼的燈光下看見鐘錶上的時針在慢慢的滴答滴答移動着的,移動的如此之慢,使我幾乎不感覺到它在移動,不知為何,我懼怕這黑夜帶來的寂靜。在這慢慢的長夜裡我透過窗外,聽着窗外悠悠下起的小雨……。讓我想起了杜牧的一首《清明》,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

  是啊!再過兩日,這一年一度的清明就要來了,在這特殊的日子裡,即使過了幾千年,古人也和我們一樣,能感受到清明的這份悲愴與凄涼。這讓我不免有些惆悵,讓我想起了我的已故親人.這已經是我n年沒有回家拜祖了.記得在很小很小的時候,對拜祖是一件非常神聖的事情,總覺得死去的親人會在天堂看着我們,每一次去拜祭,都是很誠懇地跪着許願希望我們一家人團團圓圓永遠幸福.等到開始懂事懂得了科學,知道人死了靈魂也就遠去的時候,在拜祭的時候也就沒有了以前那樣虔誠而變成了應付式的了.而今,在這背井離鄉的異地,卻讓我想起了我的爺爺,外公外婆.在我記憶起,曾經那麼熟悉的三個親人逐漸地離我遠去,他們走到是那麼匆忙……

  此時此刻,淚水又再次的打濕了我的雙眼……內心深處一直在想念着他們,不知他們在那個未知的世界里生活的怎樣?玲兒好想您們…

  清明,似乎並不全是代表着憂傷,它似乎也是代表着春天,它時時刻刻都透露着一種春的氣息,春意盎然,讓人不可抗拒。

  現在唯獨只有把自己過好,是對他們老人家最大的安慰!願他們在天堂一切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