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往事如雲煙,心似海

往事如雲煙,心似海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聽着張靚穎的歌,在海豚音的顫音里,追尋心碎的聲音,寂寞是種藍,猶如浩瀚的大海,茫茫煙波下,沉睡着孤寂的大海,湛藍里,沒有五彩斑斕的色彩;深邃的水深里,淹沒了一切浮華和塵埃;一望無垠里,挫傷了心中的希望和憧憬。

  一直孤獨地行走在天地間,在寂寞的空間里呼吸,那種孤單的滋味讓我窒息。太多的心靈的話語,無人傾訴,無法託付,在明朗的夜晚,仰望皎潔的月亮,殘缺的它也昭告我,缺少是種形單影隻、對酒成三人的孤苦的美麗。

  聽着屠洪剛的精忠報國,鑼鼓聲聲中,彷彿吹響了我前進的號角。在狼煙戰起中,有鐵馬揮戈的征戰,馳騁沙場里,伴着陽剛的嗓音,把我們男子漢帶上了烽火連三月的崢嶸歲月。

  sara的我的心好冷,讓我明白了,愛,在於關心,在於心靈的呵護。

  此時,我孤寂的心,再也無法排遣抑鬱,從小到大的堆疊的一沓一沓厚重的淤積的鬱結。當孤寂變成了枷鎖,而打開它的鑰匙何時何地才能出現。在月光傾城和通徹透亮的夜晚,相信着平行時空里,猶如嬋娟里嫦娥的化身飄逸地翩翩起舞,在我周身跳躍着婀娜的身姿,激蕩起內心絢麗的美夢;在梁祝里,相信前世今生,相信幻化成的比翼雙飛的鳥兒,呢喃里有那愛情的物語,相信翩足遷的花蝴蝶,有着心知肚明的骨子裡的愛的眷戀。

  孤寂繾綣着,在春風吹來良辰美景里,在春天氤氳的風和日麗里,前塵往事,都在春風的吹拂下,蕩滌成一絲一縷裊裊的寒光,乍泄而出,在明澈的心境里,不再冷峻不禁。

  前塵往事,太多的不明白,太多的難以割捨,太多的是是非非。很多事情,看清了,也就看輕了。但如今,心靈的煩躁和沉重的憂鬱,總在空暇的日子裡煎熬着消瘦的內心,多情的痴情的我,自作多情的我,一廂情願的我,暗自戀痛的我,註定在感情面前,愴然地吞咽着愛情的苦果,咀嚼的是滿目瘡痍的愛情世界,忍受着一廂情願的暗戀里肝腸寸斷的隱隱作痛。

  字裡行間,悲憤交加,憤懣難平,冤屈而委屈,但卻只能獨自品味。我錯了嗎?不甘心,放不下,不值得,又要去強求,不死心,卻還是執拗地作飛娥撲火般掙扎。

  回不去了,心痛,心碎,漫漫長日,孤寂的心,永遠無人來撫慰。空乏的心海,不敢任意一條愛情的小船徜徉,也不敢再去載起戀愛的小舟。任海浪隨風被吹起淘天大浪,任飛濺的浪花不小心撞到樵石上,揚灑下痛苦的淚花,宣洩成嘩嘩的怒吼。

  於是,心好冷,咆哮着,翻卷着,在春意盎然里,悸動着心裡的悸動,閃爍着心裡的寂寥,躁動着心裡無法排遣的傷痛。

  總有一天,前塵往事似雲煙,總有一天,心中將重新燃燒起愛情的戰火,總有一天,所謂伊人,面對我笑。

  那時,內心的孤寂,或許就已經被歲月的時光給消融掉了。那時,我會幸福地牽起女孩纖柔的手,行走在愛情的旅途里,此身此生,願與汝知心至親,共同經營一生的幸福。此生,三生石上寫緣分,頭鬢斑白共偕老。此世,相知相戀,相愛相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