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千里共嬋娟

千里共嬋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一輪明月幽幽,灑下幾縷清輝,映照着薄涼的小屋,今夜的我心是如此寧靜,願與此共!——題記

  九月的末梢,一個人的空間里,朱妍一曲《千里共嬋娟》輕拂我心,絲絲柔柔的音樂一遍一遍在寂靜的空間里回蕩,惹了我多少不盡的秋思?時值中秋,窗外明月怡人,一份暖暖的情便在此刻湧出……

  “想你,想你,何時是盡頭?”

  看蒼穹里的月兒,遙想好遠的你,就這樣等你,等你明月下的相逢……

  今夜的酒好香,裡面浸透着淡淡的桂花味,是不是你從江南給我捎來的思念?我不喝,只是輕嗅,讓桂花的清香浸透每一個角落。我要用多少守候才能把你留住,這份罈子里誘人的酒花香。

  給我寄一塊月餅吧!我想擁有甜甜的感覺,夢裡的愛情太過凄婉,我喜歡甜蜜而豐盈的思念,還有那份流淌在月兒下的呢喃私語。

  “總是夢裡牽着你的手,千里嬋娟長相守,等你等你也會到白頭……”

  親愛的,今夜,我是如此渴望聆聽到你的聲音,那來自天籟的心聲穿越時空隧道,停泊在我的窗外,是否會醉了今夜的月色,還有那月宮裡美麗的嫦娥?她一定在為月圓之夜準備着一場華麗舞蹈。

  看多少文人墨客用筆寫下月夜的思念,而我拙略的筆尖怎麼也描繪不出與你的相逢。許是太美麗或者太刻骨了,所以終其一切也沒有找到一個詞可形容。卻甘願此生等你,等你到白頭……

  親愛的,桂花開得美嗎?我多想你從那桂枝樹上摘下一支桂花親手插在我的鬢邊,用你清爽的氣息融進一份溫暖給我。多想靠着你的肩,於明月下的桂樹旁坐着,一直坐到老。這樣的幸福,是我今夜最美的夢,你是否感受到這份淡淡的美?

  心牽挂,情意濃,月色下多了幾分惆悵。我推開輕掩的門,走去屋外,明月嬌羞,還未到中秋之夜,不是滿月,而這份恰到好處的美麗正應合了你我的惆悵,多了幾分月下的奢望。這份奢望是時光給足的繁華,於明月下彰顯傳奇。

  “心牽牽,手牽牽,纖纖細指彈出心中憂;情悠悠,人悠悠,盈盈粉淚吞下幾。”

  芊芊手指彈下一曲相思,獨醉無語。煙雨深處,江南的明月被一場雨遮掩,你的凝望怎麼穿越夜空,到達相思的盡頭?

  今夜,我的世界里一片寂靜,一片明亮。讓縷縷的月光穿透黑暗的角落,為你帶去我柔柔的牽挂,還有那絲絲清雅的桂花香。

  一曲的《千里共嬋娟》牽動了多少人的思念?那月下的伊人,誰幫她拭去淚痕?那散落滿地的桂花,誰幫她撿起?捧起一瓣瓣桂花釀成一壇壇美酒,對月獨吟,讓相思在酒香里浸泡成一闋詩行。

  今夜,濃墨素箋,為你敘寫一串千里之音,用那平平仄仄的音符蘸滿一紙思念,盈盈月下,暖一份心。與君千里共嬋娟。

  於中秋之夜還有些許距離,而我的思念愈來愈濃。今夜的月色撩人,今夜的花香幽幽,倚欄望月,誰的相思在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