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傷感散文>吞下青澀的苦果,吐出血色的芬芳

吞下青澀的苦果,吐出血色的芬芳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一整天我一直在複習着“以前的記憶和笑容”,那是曾經的幸福,如今化為最美的彩蝶!

  人生如兩條斜線,有相聚也有分離。更有遺憾………

  今天,是個永恆的日子,一個人躲在宿舍中,與自己的思緒相伴,沒有淚水…因為哭不出來了…中午簡單地補給,只是粒米未進。不是想摧殘自己的生命,糟蹋自己的肉體,也許只有這樣,心裡方能平衡些,內心的悔恨也能減輕些。生活就是如此的輕描淡寫…

  從小到大,我從沒如此熱情、如此真誠、如此投入地喜歡一個人,我無怨無悔,並沒有祈求多少報答,只希望平時有一絲的牽挂、一兩句問候也就足夠了。可為什麼要給我一次又一次的傷害呢?無情地考驗着我的心裡承受能力?難道那至高無上的愛情,就那麼的一文不值嗎?

  要知道,男生的心也是玻璃做的,輕輕一碰就可以擊碎,怎容得一而再、再而三的摧毀。

  不願成為負擔、不願成為累贅,如果他給你的是歡樂和幸福,我應該悄悄地選擇離開,繼續待在那兒,那無疑是最大的諷刺…

  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不勝寒丫!

  離開我之後,我祝願你一路走好!

  我還在回憶着曾經的點點滴滴,當電話那頭的你說“我差不多接受他了”,你知道那顆守你守護星已經脫軌而出,爆炸成殘片在宇宙間遊離!

  曾經你走來的時候,那飄飄雪花彷彿夏日柳絮,溫柔地織出一個美麗的故事,現在你向別人走去的時候,這飛舞的柳絮彷彿冬日雪花,告訴我一個冷酷的謎底@>>-->-你放棄了我,和別人牽手走在夕陽的餘輝里!

  我是流浪的星,無法控制你的漂泊;過去幾年的人生就像一齣戲,只有悲劇結局才會顯得更加美麗;今天你的言語,你在訴說著我是你人生旅途的插曲,而不是你的主旋律……我成了那無人問津的過客了…站在我們戀情的終點,將曾經的諾言交付猝然寒冷的風,風中飄散的不僅有你的諾言,還有我無望的留戀——你只是一片打水漂的石子,如飛地掠過我的心湖,擊起一圈圈漣漪,你卻又如飛而去。

  幾天的噩夢真得就成現實了,不想看到的事情始終一如既往地發生,根本不管你的死活…註定我們會分離,一如註定我們會相識,我依然認定相識的日子美麗得無與倫比,飄揚的柳絮和柳絮中你溫柔的身影,從此定格在我的心版,成了一幅永恆的圖像。而我也知道,你也一定會在某個同今天的柳絮中怦然心動,想起那個憂鬱的記憶男孩…

  一切的偶然也是必然,正如你突然地接受他,錯過的卻無法重新拾起。如那首我們都喜歡的歌所預言的:surrenderbabypleasesurrender!所有的愛情只能有一首主題歌,我知道你最後的選擇,所有的愛情只能有一個結果,我深深知道那絕對不是我………那麼遠的異地你無法堅持下去了,已經不如從前一樣了!無奈,往事已成空。你的肩頭已不再是我的港灣。我的右手已不再是你的左手了!

  只是每當風起的時候,月兒明亮高掛,星星點點閃爍,總會浮現你那燦爛的笑容,可惜的是這笑容不是屬於我的,而是他的戰利品!

  說分開后,恍惚地追憶起以往兩個人的時日!交女朋友最大的弱點,就在於三天兩頭地吵嘴,五次三番地和解,現在不可能了…

  人總是生活再過去,未來和現在無非是過去預先衍生的另一種姿態。淌過你我的歲月,命運在一瞬間鋪陳,可我不是一般的過客,當我倉促穿越季節,忽略些許價值的時候,無意中已將你深深印證,最初的傾慕與最後的留戀經緯縱橫。

  今天若正午的陽光紛紛撒落。課堂依舊是舊日課堂,桌椅依然刻滿悲哀的痕迹,陽光撲過窗欞,洋洋蕩蕩,你陶然倚望着他!我只能記下飛翔着點點熒光的你的頭髮。

  總以為隔一段時間,便是好的。周遭生髮的是是非非,都需保持一定客觀意識。可是我錯了…這已經是永遠了,我從沒想過會這麼快,以致我太難以接受了…

  也許在很多年後,喧嘩的街頭,當你久違的身影掠過夏日的裙角,我只能遠遠地佇望。我沒有多次選擇的餘地,任何舉措,溫柔或粗魯的,都無法阻擋你湮遠的踵音。我不能回頭,不能跟自己告別。

  世事的甜醇,往往伴隨着沉重。失之交臂,不是某個人的錯誤。我無以拒絕須臾之間,便握在掌中的永恆。我所一直據己的情緒,不應遭逢南柯之外的侵擾。到現在為止,我最持重最深情的保留,也許僅是這一次含蓄的心情。儘管我很清楚你什麼都無從知覺,不會知道白楊蒼天,心事也蒼天的北窗前,一個少年的我曾怎樣承受着你給予他的痛苦,而金色的陽光依舊耀目閃爍,金屬般丁東…

  晚間打電話回家,家!是唯一的庇護所…聽着媽媽的聲音,壓抑一天的淚水崩然決堤,洪水般滴落桌面…再也無法控制自己的淚水了,就讓他任意吧…心中的疼痛無法訴說,只要聽到媽媽的聲音就好了!媽媽說:“不要對任何人付出真心”可我已經付出了,收不回來了!我太認真了,以致傷得好深好深…以前憧憬的美麗愛情,就這樣被扼殺了…我再也不敢碰了…

  你以決然離去,強求沒必要!祝福你們!但是請你記住:是你不要我的,是你背叛曾經的偌言!

  goodbyemygirlforever

  godblessyouandhim



吞下青澀的苦果,吐出血色的芬芳 標籤:青澀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