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愛情小說>花開花落終有因

花開花落終有因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開學——釣魚

  開學第一天,薛翼滿臉陰笑的踏進了松山學校的大門。

  松山學校是市二級高中,對成績中等的學生來說,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可惜,大多數學生不喜歡這個校名,因為“松山”總是讓人覺得有“名落孫山”的意思。

  但對於薛翼來說,這個可不是他所要思考的,他來這裡,完全是為了“釣魚”!

  薛翼來得不算早,匆匆忙忙地去查看了自己所在的班級后,便開始在學校里轉悠了起來。

  可薛翼轉悠了半天,也沒有一個中意的“魚兒”。

  等他到了教室時,大部分新生已經隨便就座了。薛翼橫掃了一遍,很快鎖定了目標。

  哈哈哈!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就她了!

  薛翼看向緊挨着窗戶的一個女孩兒,女孩兒右手頂着頭,看向窗外,眼神有些迷茫,像在沉思,又好像在期望着什麼,薛翼被她吸引了,可女孩兒好像並沒有注意到薛翼。

  女孩兒的同桌是一個猥瑣男,現在正在看着她流口水,頓時,薛翼有一種要衝上去揍他一頓的衝動:敢和老子搶女人,不想活了!

  慶幸的是,女孩兒身後還有一個空位,但薛翼卻並沒有坐到女孩兒的後面,而是挑了一個離女孩兒最遠的位置坐下了。

  薛翼沒什麼大本事,唯一的優點就就是能輕爾一舉的看透人的內心想法。

  對於老師們的思想,薛翼早就參破了,並總結出一條定理:開學第一天,如果在自己班級中遇到了自己喜歡的異性,一定要記住,千萬不要故意和他(她)坐的太近,因為根據老師們的想法,坐的太近的人大部分都是熟人。所以,他們會在下次調座位時,故意把他們拆開。所以說,開學第一天與Ta走的太近絕對是禁忌。

  果然不出薛翼所料,三天後,老師便調了座位,猥瑣男還沒來得急表白,便離她遠去了。而薛翼,卻奇迹般的成了女孩兒的同桌。

  通過接觸,薛翼了解到:女孩兒名叫杜月,是她們學校唯一一個來松山學校的人,平時不怎麼愛說話。

  薛翼心中可樂壞了,乖乖,這盤菜,吃定了!

  可事情遠遠沒有薛翼想的那麼簡單,由於杜月不怎麼說話,使薛翼失去了許多機會,薛翼現在有點能體會到猥瑣男的感受了。

  但是,越是這樣,薛翼就越想和她好,越發的想要保護她。

  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給了薛翼一個接近杜月的機會。

  接觸——機會

  一天晚自習,薛翼正在埋頭苦學。

  突然,一紙條在半空中劃過了一個優美的弧度,落在了薛翼的課桌上。

  薛翼抬頭環視了一下四周,發現一女生正扭過頭去,明白了。

  那個女孩兒叫冉佳琪,過肩的長發,把她襯托的很可愛,薛翼在開學的第二天,不小心和她撞了一下,因此,對她也留有一些印象。

  怎麼說呢,薛翼也曾經為其心動過,但只是一瞬間的,薛翼對其並不感興趣,她現在只想把杜月泡到手。

  打開紙條,果然沒錯,上面寫道:你叫薛翼是吧!我很喜歡你,我注意你很久了,可你好像從來沒有正眼看過我一次,我也不知道你是否喜歡我。恩~,直白點兒說吧:我能作你女朋友嗎?

  薛翼很是奇怪,追求她的人像白菜一樣多,比自己好的也不少,可她為什麼偏偏看上了自己呢?

  唉!要是旁邊這位能這麼主動該有多好啊!或許,到那時,自己也就不喜歡她了吧!

  薛翼轉而一想,覺得這可能是個機會。

  於是,薛翼碰了一下杜月的胳膊。

  “有事嗎?”杜月扭過頭,看着薛翼。

  “想請你幫個忙。”

  “什麼忙?”

  “恩~,你先看一下這個!”薛翼把冉佳琪扔過來的紙條遞給了杜月。

  薛翼見杜月接過紙條,便繼續說道:“我不知道要怎麼開口拒絕她,你認為呢?”

  “這個嘛!我沒經驗,恐怕幫不了你!”

  “恩~~~”薛翼作沉思狀。

  突然,薛翼說道:“有了,要不,你當我女朋友!”

  “……”杜月的臉有些泛紅,沒有說話。

  而薛翼,卻在心中狂喜:看來她還沒經歷過初戀,這次,絕對看對人了!哈哈,準備收線!

  “……為什麼?”許久,杜月問道。

  為什麼?喜歡你唄!要真說起來,還真不好回答。可能,是自己操之過急了吧!薛翼在心中估摸。

  “不是!我想你是誤會了,我的意思是:你就當是我女朋友,用我女朋友的語氣寫一張紙條給冉佳琪,行么?”

  杜月一聽自己誤會了,臉更紅了,像極了一個熟透了的紅蘋果。薛翼越看越興奮,真想撲上去咬一口。除了和自己的初戀女友接吻時,見過女孩兒臉紅外,就再也沒見過了。

  “要怎麼寫?”

  “你……答應了!”

  “恩!”

  “太好了!你想怎麼寫就怎麼寫,只要能拒絕她就成!”

  不多時,杜月遞過來一張紙條,問道:“我只想出一句,你看行嗎?”

  “沒關係,我看一下先!”寫成什麼根本不重要,反正薛翼的目的已經達到了。

  薛翼接過紙條,而紙條上真的只有一句話:薛翼已經有女朋友了,麻煩閣下以後離他遠一點兒!

  沒錯!這是一句很平常的話,然而,對追求者來說,卻是一個很大的打擊。

  “不錯!寫的很好嘛!很有經驗啊!”薛翼調侃到。

  杜月沒有說話,已經埋頭又開始學習了,至於是不是真的在學習,薛翼看不出來。

  杜月把臉埋在了頭髮里,至於杜月在不在學習,心中又在想些什麼,恐怕連杜月自己現在也搞不清楚吧!

  薛翼看了看杜月,笑着搖了搖頭,把紙條扔給了冉佳琪,也埋頭苦幹起來。

  收到紙條的冉佳琪很是高興,好像勝利在握一樣,她不認為會有人拒絕她。可等她打開紙條時,卻傻了眼,心中頓時涼了一大截。

  冉佳琪扭過頭,用極其複雜的眼神看了薛翼一眼,有依戀,也有不舍。而她看杜月的目光卻充滿了嫉妒與仇恨。

  薛翼注意到了,卻並沒有說什麼。而杜月卻被看的不寒而慄,不由得打了個哆嗦:“好冷啊!”

  薛翼見狀,把外套脫了下來,披在了杜月的身上。

  杜月剛想掙脫,卻被薛翼給制止了:“配合一下,冉佳琪在看呢?”

  杜月不在掙扎,把外衣披在了自己身上,臉有些微微泛紅,輕聲說了聲“謝謝”。

  唉!對於一個沒經歷過初戀的人,能做到這一點兒已經很不錯了!

  任誰也沒想到,薛翼這個小小時舉動,卻讓杜月惹“貨”上身了……

  告白——告密

  兩天後的一個晚自習前,薛翼剛回到教室,便發現了不同尋常的地方。

  只見杜月趴在桌子上默默的流淚,突然間,薛翼心中重現出一種很心痛的感覺。那種感覺,是看到初戀女友哭時的感覺,然而,此時的感覺卻比當時的感覺還要痛,還要令人心碎。

  其實,薛翼發現,不知不覺間,自己是真心喜歡上了她,已經不再是簡單的“泡妞”,找樂子,而是想全心全意的對她好,守護她,而這,正是愛。

  薛翼坐在了她旁邊,柔聲問道:“怎麼了?出了什麼事?”

  杜月沒有回答,而薛翼卻感覺到了一道怨恨的目光,扭頭望去,那目光的來源,正是冉佳琪,頓時,薛翼明白了是怎麼一回事兒。

  看來,是時候了……

  薛翼用手輕輕的撫摸着杜月的背,說道:“乖!別哭了!聽話!……放學后先別走,我有話要跟你說……好嗎?”

  杜月停止了哭泣,但卻並沒有說話。

  “不說話我就當你同意了!”

  薛翼輕輕拍了拍杜月的背,說道:“對不起,讓你受傷了……”

  這一幕,班上的大多數同學都看到了,全都露出詫異的目光,因為當時,任課老師已經提前來到了教室,恰好看到了這一幕,但任課老師卻並沒有說什麼。

  冉佳琪也直到這時,才覺得自己敗了,而且,還敗的很徹底!

  晚自習放學后,薛翼在教室外等候着杜月。

  終於,杜月從人群中擠了出來,薛翼抓住她的手,把她拉到了一邊。

  “你要說什麼?”杜月掙開了薛翼的手。

  薛翼看着她,杜月也看着薛翼,周圍人大都駐足停留,包括冉佳琪在內,只有少數人瞥了一眼,一副不屑一顧的神情,匆匆離去。

  “我說,你們要幹什麼趕快,別浪費時間,我們等的花兒都謝了!”

  “是啊!”

  “薛翼,你不是說有話對我說嗎?”杜月被同學們弄的有些不好意思了。

  突然,薛翼把手伸了過去,周圍立刻傳來一片歡呼,等杜月搞清楚壯舉時,發現自己已經到了薛翼的懷裡。

  薛翼把她抱的很緊,杜月嘗試着掙扎了會兒,便逞服了。

  而誰也沒注意到,冉佳琪在薛翼抱杜月的一瞬間,便黯然離去了。

  “杜月,我喜歡你!從見到你的第一眼起,我就喜歡上了你,我承認,當時我只是想玩玩,可到後來我才發現,我已經離不開你了。”薛翼全都坦白了,他不想去欺騙杜月,也不想去繼續實施什麼“貓釣魚”計劃,薛翼現在只想永遠守護着杜月。

  “這麼說,那天晚上的事是真的了?”

  “恩!是真的!杜月,我喜歡你,你願意當我的女朋友嗎?”

  “答應他!答應他!……”還沒等杜月開口,其他人便開始起鬨了。

  “杜月,我尊重你的選擇,你願意嗎?”薛翼繼續問道。

  “……我願意!”杜月把頭貼在了薛翼的胸膛。

  其實,杜月也喜歡薛翼,可她卻不知該如何開口。那天晚自習,杜月很想答應薛翼,成為他的女朋友,但卻沒說出口,這次,杜月是不會再錯過機會了,即使魚餌兒後面是個致命的魚勾,也要奮不顧身的咬上去。

  薛翼一手摟着杜月的腰,一手撫摸着她的秀髮,享受着不同於以前的愛。

  可任誰也沒有想到,不幸的事發生了……

  “上面的,幹什麼呢?”聲音伴隨着一道白光,傳進了眾人的耳中,頓時,人群作鳥獸散,薛翼和杜月愣住了:年級主任怎麼會出現在這兒,這下,game over了……

  薛翼和杜月被停學了,薛翼的父母壓根兒就沒把這事當回事兒,他們很清楚自己兒子什麼得性;可杜月就沒那麼輕鬆了,被其父母狠狠的收拾了一頓。

  重聚——結局

  雖然被停學了,但愛的絲線是不會因此而斷掉的。

  薛翼無時無刻都在思念着杜月,與此同時,薛翼也想通了一件事:當時年級主任發現他們時,冉佳琪卻不知去向了。這不得不讓薛翼對冉佳琪多了份懷疑!

  終於,半個月後,薛翼和杜月在松山學校門口再次相遇了,兩人相擁在一起,頓時又圍了一堆看熱鬧的人,不免有老師也湊在一旁看熱鬧。

  “薛翼,我好想你!”

  薛翼看着杜月,沒有說話,把她摟在了懷裡:“月兒,以後不用再擔心了,這種事以後不會再發生了……因為冉佳琪已經不在這所學校了!”

  “恩?你怎麼知道的?”杜月疑惑到。

  薛翼笑而不語。

  ……

  一星期前,冉佳琪在回家的路上,遇到了一群流氓,結果,嘿嘿,可想而知。但根據流氓頭子所述,這是他們乾的最後一件惡事了,幹完這票,立馬解散,從此開始新的人生!

  雖然消息沒有傳出去,但當時薛翼就在離他們不遠處的一個街角看着,你說,薛翼能不知道嗎?

  當衣服的撕裂聲和冉佳琪的哀求聲響起時,薛翼沒有半點憐憫,因為薛翼只信奉一句話: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時候一到,我讓你生不如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