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傷感散文>我的方寸人生

我的方寸人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集郵對我來說已有些年頭了。記得還是上初二的時候,有一次我在宿舍無意中翻開同學的一個塑皮本子,在裡面我竟發現了許多我見也沒見過的各種郵票,這個發現讓我對那些郵票愛不釋手,我懷着忐忑的心情,偷偷拿了那位同學的兩張郵票,並把小心翼翼的把它們夾到我的課本里。過了幾天,我聽那位同學嘟囔郵票少了,我很心虛,趕緊溜了出去,幸好從那以後她再也沒有提起。可是,從那時起,我對郵票卻有了一種痴迷。

  ??記得那時候的學校的收發室我每天都是要去的,看到誰的信上有好看的郵票,我都請求收發老師讓我給人家去送信,信送到后,趁人家感激我時,我會不失時機的提出我要郵票的想法,這時人家都會很爽快的答應我的。每每得到一張我沒有的郵票,我都會如獲至寶。

  ??在我的影響下,我們班的巧霞也有了集郵的愛好。她是走讀生,來回的路上路過郵局,有一次她對我說,郵局對面的百貨副食部的廣霞集郵,並邀我一起去看看。一個課餘時間,我們找到了廣霞,並提出了要看她郵票的請求,熱情好客的霞姐很爽快的答應了我們,並飛快的跑到裡屋拿出了她的集郵冊(這是我平生第一次見到集郵冊)。我和巧霞一頁頁翻看着那些精美的郵票,看得我們嘖嘖稱奇,愛不釋手。霞姐看出了我們的心思,她拿出幾張她有的多餘的郵票,每人送給我們兩張,令我和巧霞感謝萬分。從那以後,我有空就往霞姐那兒跑,霞姐也隔三差五的給我寫信(信一般是讓巧霞捎給我,她沒去學校找過我),信里附帶些送我的郵票。那些的日子裡,我過得快樂而滿足。

  ??隨着時間的推移,我的郵票數目越來越多,我非常渴望擁有一個和霞姐一樣的屬於自己的集郵冊。想了很久,我給遠在東北的姑姑寫了封讓其代買郵冊的信(當時覺得很好玩,因為那是我長這麼大第一次寫信)。我等了很長很長時間,終於盼來了姑姑給我郵來的集郵冊,集郵冊的外包裝是淺灰色的,封面是世界上發行的第一枚“黒便士”郵票。捧着這渴望已久的集郵冊,我高興的合不攏嘴。

  ??有了集郵冊的我,把集郵當成了自己的正事,把正經的學業放到了一邊,有點玩物喪志。最厲害的時候,是上課我偷偷癩在郵局不走,纏着郵局的二姐(我天天泡郵局,跟人家裡面的人都混熟了,我就管人家叫姐)給我郵票,二姐說隨便揭人家的郵票是犯法的。二姐的話雖然對我有了震懾力,但在我的一再纏磨下,二姐還是不會讓我失望的。這個時候的我,就如凱旋的戰士一般神氣。

  ??當時的班主任老師看我這樣“三天打魚,兩天晒網”不把學習當回事,不斷的給父親寫信,讓父親配合學校管束我,因我從小體弱多病,父母分外嬌寵,父親並沒對我過分嚴管,只讓我順其自然的發展。

  ??中專入學我是帶着我的三本集郵冊入學的。在那裡,受我的影響,帥華也開始了集郵。有一次,我們倆一起去郵局還結識了一個郵友——小初。小初當時是一中的學生,從那以後小初和我經常寫信交流關於郵票、郵品的信息。灰暗當地日子因此而有了色彩。

  ??集郵,不僅豐富了我的知識,開闊了我的視野,也讓我擁有了許多誠實可信的朋友,還讓我在與朋友的交往中不斷完善着自己。

  ??我愛集郵,我更愛我的集郵生涯中給我幫助、給我鼓勵、和我一起走着集郵路的朋友們!

  本文作者:寄語白雲



我的方寸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 我的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