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夢想獨自紛飛,青春不復妖嬈

夢想獨自紛飛,青春不復妖嬈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風吹人生淚語愁,路漫漫成敗淘盡;海納回憶無聲怨,水茫茫是非成空。

  ——題記

  悲情染指芳華,經綸復始,落日夕陽下,被遺忘的昨天藏有那青春未完成的夢!

  素年錦時,某年某月的某一日,記得我們第一次迎面相撞在五彩繽紛的季節,那時鳶飛蝶舞,蟲吠鳥鳴,百花爭艷盛開在溫暖的陽光下,白雲飛翔在藍藍的天空,浪花遨遊在茫茫的大海,繁華的世界總是華麗的令人繚亂,年少輕狂的我們也從來不會在意那所謂的時光飛逝,歲月流轉。甚至過多的思考,都是對時光的一種褻瀆。青春,也就是從那個時候開始在我們身上出現的字眼。

  唯美的季節,我們翻山越嶺,捕捉青春的身影;我們跋山涉水,採擷夢想的光環。曾經的美好,是我們無憂無慮的書寫着童年的純真,是我們無牽無掛的歌唱着少年的懵懂,是我們懷揣着高傲的夢想昂首在自己的世界里,是我們背負着重重的期盼行走在青春的大道上。曾經的曾經,如此美麗的盛放在無聲的光年裡,只是我們從未考慮過這樣的美好終究會有一天與我們擦肩而過。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站在荒涼的十字路口,我們開始為自己的未來作出打算;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走在寂靜的長街,我們的眼神中開始出現彷徨的恐懼;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不再開懷的笑,不再放肆的哭。只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青春,已經成為埋葬在我們心底的墳,沒有了曾經的妖嬈,沒有了最初的美好,我們開始懂得有一種疲憊叫做長大,有一種責任叫做承擔,有一種悲傷叫做無聲……而我們必須無聲的接受這一切生活打給自己內心的成熟!

  漸漸的,我們在無聲無息中走向成長的道路,不悲不喜,我們學會了偽裝自己最真實的情感,我們在隱忍,在追逐,在欺騙,在苟且,在喧囂的人群中孤獨。沒有誰還有時間回首一下來路的風景,因為我們一路前行要追尋自己那所謂的夢想,可是,那些夢,真的還在嗎?

  有時候,我們會以為可以不被那些庸俗不堪所玷染,以為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便可不被傷害,以為自己的無能為力是不隨波逐流的高尚,以為虔誠的哭訴就可以得到別人的憐惜,以為可以從縫隙中找到屬於自己的生存方式,以為時間的沙漏可以遺忘我這個不速之客!可是,生活總會變着法的與我們嬉戲,縱使你怎樣掙扎的活,都不可能問心無愧,既然你活着,就該承受這所有一切的折磨,他們說這就叫做人生。世事原本多變,我們只能應變,其實,我真的不想看透……

  煩亂的思緒,疼痛的傷口,揮手告別昨日,眼角總有莫名的淚滴閃現,那失意的憂傷也總會放縱在這不安分的夜晚!捫心自問:山窮水盡之時,路該何去何從?從來沒有感覺到的迷茫,黑暗中前行的路有無數條,可徘徊的雙腳卻不知該邁上哪一條!一不小心,或許就會葬送掉自己所有的所謂青春年華!

  成功的道理,失敗的教訓,前進的方向,實踐的目標,我們總是有太多的東西要填裝進空蕩的心靈,甚至我們根本沒有自己思考的時間,或許我們需要的僅僅是一個並不怎麼偉大的夢想!可是逃避的枷鎖總是可以輕易地套在你的脖頸上,哪怕是這樣小小的要求,誰能告訴我成長的道路到底該怎樣走下去?沒有了自信,人生究竟會變成怎樣的糾結?

  面對如歌歲月,茫然無措,懷裡的吉他無聲的彈了一遍又一遍,尚未邁出的腳步也徘徊了一次又一次,我不想開口蒼白我的悲情,只是安靜的世界上總有那麼些角落需要用你的痛苦去填補它質樸的完美,還有太多的事我們來不及去做,還有太多的夢我們來不及去追,看着每個人都光鮮的行走在大街上,仿似獨一無二,彷彿高高在上,可是有幾個人是真正的活着?奢華的鎂光燈璀璨在骯髒的黑暗裡,外表的純美怎麼也掩蓋不住內心的滄桑,經歷過的傷疤用怎樣的妝也化不去。

  原本,青春是道明媚的傷,而夢想早已隨風飄散在寂寞的光陰里!總有一天我們要站在青春的尾巴上看世事滄桑,有誰能無怨無悔的繼續書寫自己下一頁的篇章?那一瞬間,或許我們應該無情的轉身!因為,淚水已經淹沒心靈的堤壩……

  後記:

  很久已經沒有成章的寫文了,可又是整天在寫,寫一些心路,寫一些歷程,寫那些淡然的風景,寫那個寂寞的流年,寫了發,發了刪,刪瞭然后又寫,有時恍惚間甚至不知自己寫了什麼,清醒的時候拿過來一讀,卻讀的滿心傷苦。整個人像是陷進了沼澤,日復一日的下沉,徹底迷失曾經的自己。沒有一個話題,沒有一個結局,只有那無休無止的疼,無奈的蒼茫在青春的夢想上!

  ————依稀、你風中長發散亂的凄美/文

  原創作品,請勿複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