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母親,你一定要快樂起來

母親,你一定要快樂起來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陰曆的七月,在我生命里有兩個重要的日子。一個是父親的祭日,一 個是母親的生日。這兩個日子離得很近,所以父親去世后,每到母親的生日,我們的心情總是高興不起來,就是高興也是裝出來的,母親更是,只是我們沒人說出口,怕母親更傷心。說句實在話,真不想給她過這個生日,母親從心底里也不願意過,我們都怕不經意間記起提起想起父親,不想在這樣的時候讓可憐的母親再去傷心落淚。沒有父親的日子,我們不會真正地開心。

  自父親去世后,我幾乎每天都回家看一次母親,經常給她買好多東西,哄她開心,我把她當成了孩子。只是我知道,我再怎麼對她好,再怎麼關心她,也代替不了她對父親的思念和依戀。看着她日漸蒼老的面容和慢慢駝起的背,我的心好痛。我只能眼睜睜如此,無能為力。我知道,一個人對另一個人的思念,是什麼都無法抵擋和彌補的。父親和母親共同生活了40年,經歷了太多的風雨,日子好過了,父親卻走了,沒來得及兌現他給母親的承諾,牽一次她的手和她逛街。這是他們多年來的夢,但他們為了我們,為了這個家,把自己的幸福丟在了風雨里。本想等我們都安定了,他們就可以安享晚年,可老天弄人,沒有給他們唯 一的機會,更沒給我們補償的機會 。這是我們心中最傷的痛,最大的遺憾。

  每年過生日,我都會精心為母親挑選禮物,可總是不能盡意。母親也總是說花那麼多錢浪費。其實不在於花錢多少,就是再花多錢也不能表達我對母親的那份深愛,愛卻不知怎麼去愛,不知怎樣做她才能真正開心快樂。這天她總會把自己一個人關在屋裡呆上一段時間,我知道她是想和父親單獨說說心裡話,她想父親了。這一天母親到吃飯的時候總說不餓,只顧忙了這裡忙那裡,她不想讓自己閑下來,她怕閑下來會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看到一家人團團圓圓,唯獨缺了父親,她會情不自禁掉眼淚,其實母親是個很堅強的女人,她從不把苦說出來,總是一個人默默地咬牙扛着,她更很少掉眼淚,或許在這天她的情感是最脆弱的,她在這天很難抵禦對父親那撕心裂肺的思念。

  今年想了很久,要給自己的母親買件什麼禮物呢?母親愛聽那些老歌,想給她買個手機,功能多了怕她玩不了。想給買個MP5,以前玩了幾個也總是壞了,再說母親也還是玩不了的多。收音機也不是單獨播放音樂的多。那天來到賣此類的專賣店看看到底要買啥,老天不負有心人,我總算找到了我想要的東西——數字點播機,老人最實用最喜歡的現代娛樂工具。這款數字點播機音質好,外觀漂亮,小巧,攜帶方便,只要把內存卡插上,就能聽了。裡面有各種各樣的曲目和歌曲,比如京劇、呂劇、豫劇、黃梅戲等,最關鍵的是裡面有很多母親和父親喜歡聽的老歌,這是我多年來想給她找所找不到的東西,一件屬於她的東西,這裡面有2700多首,她想聽哪首,只要按下數字就可以了。最讓我想買的是裡面有一首母親最願意聽的歌,那就是蔡國慶的《三百六十五個祝福》, 我想把這三百六十五個祝福送給我最親愛的母親,讓她每天都能聽到她喜歡聽的音樂,祝她天天開心,天天快樂,天天健康,天天如此,年年如此。

  母親,你的生日又快到了,女兒給你買了這樣一件禮物送給你,那是女兒的一片拳拳愛心,希望你喜歡,希望你的生活里從此充滿歡歌和祝福。女兒為你闖過了閻羅關,你也要為女兒真正地開心起來, 讓我牽你的手,什麼都不怕,以後有我為你擋風遮雨,有我相攙相扶,有顆真正愛你的心與你相依相偎,你從此不再孤獨。

  母親 ,親愛的母親,你的生日快到了,希望你能收下女兒真心為你的這顆炙熱的心,希望你能真正感到溫暖,希望我的禮物能真正給你帶去歡樂, 希望,真的希望你開心地笑出來讓父親 看看,讓女兒看看。母親 ,提前 祝你生日快樂 ,母親,為了逝去的父親,為了體弱的最愛你的女兒,為了日趨蒼老的你自己,開心起來好嗎,讓三百六十五個祝福真正走進你的心裡 ,我們的心裡 ,母親,為了明天的美好 生活,你一定要快樂 起來。

  順祝天下所有的母親天天快樂,身體安康。



母親,你一定要快樂起來 標籤:快樂的大腳 母親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