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親情友情散文>唱一首天上的歌

唱一首天上的歌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生命的河,喜樂的河,緩緩流進我的心窩,

  生命的河,喜樂的河,緩緩流進我的心窩,

  我要唱那一首歌,唱一首天上的歌,

  天上的烏雲,心裡的憂傷,全都灑落。

  ———選自《迦南詩歌》

  我,輕易的揮一揮手,遠走高飛了,緣於年輕,我還能離開,我也能逃避不想見的傷痕,可是,媽媽,你老了,你離不開了,現在的我,也沒有能力帶你走。

  媽媽,一直以來是我對不起你,年少的恣意放肆,經年的遠走他鄉,只因,我不想解決你們的事情,我也不想看見更多的傷害,所以,我選擇了逃開。

  只是,你可知,我的腳步走得到天涯,心卻始終離不開。我說,我過得很好,只是忙碌,沒事的話,就不要給我打電話了。因為,我怕遇見悲傷。

  冬天,越來越冷了。我,亦是不敢給你們打電話,比害怕寒冷想比,我更害怕無線里冷冰冰的聲音,看不見容顏,我寧願想念,看不見你們,我寧願相思。

  因為,相見,不如想念。我思念你們的時候,一切都是最初的模樣,美麗的,圓滿的,沒有裂痕,沒有離別,只有一張張笑臉,一靨靨歡顏。

  時過境遷,越來越懂得,有些東西是守不住的,就算最初的信仰,都會支離破碎,你們從來沒有告訴我,原來紅塵中不知有歡樂,還有苦難。

  我以為,我真的可以像我的名字一樣,像我最初的那樣,永遠對着天空微笑,哪怕不言不語。我以為,我真的可以像你們為我規劃的那樣,像許多人一樣,平平淡淡,一生一世就這樣度過了,陪着你們一起慢慢老去了。

  計劃真的不如變化快,後來的故事,偏離我的想象,我以為只有小說中才會出現的情節,竟在我的眼前,不停的上演,不停的演繹,我越是想要逃,越是逃不了,我的心,頃刻間支離破碎,我的堅強,被時間消磨殆盡,流年暗中偷換,我拿什麼拯救你,媽媽。

  我,恨嗎?媽媽,我不恨,因為我曾經那麼深的愛過他。我,愛嗎?媽媽,我還愛,因為曾經他是我的一生的信仰。你說,你只是為了我們,可是,我看着你一點點老去的容顏,你一點點曾經的堅強,也被歲月剝離的只剩下了疲憊。

  外婆外公,一個一個的離開,你的身體越來越差,你的白髮越來越多,你的境況越來越壞,我曾想要留下來照顧你,可是,你想要我飛得更高,只是,飛的更高,又能怎麼樣?故事的過程,我還是無法更改,故事的結局,我也還是無法更改,我,多麼想要帶你走,媽媽,你可知道!

  這一生,我虧欠你太多了,看着你受苦,我的心那麼疼,如果可以,我想所有的痛我來背,所有的苦我來嘗,我年輕,我有力氣將所有的磨難來負,我只要你,也只願你的餘生可以安安靜靜的,可以平平安安的,媽媽,你可聽得到!

  那年,外婆,走了,你承接了她的信仰,你信了基督教,今年的夏日,我曾陪你去聽了一次你們的講解,看着你身邊的他們,最後都哭了,我再也不敢去了,我才發現,他們的信仰,只是為了讓紅塵中所有的苦難都在心中輕鬆一點。

  去年冬天,外公也走了,媽媽,你再也不是孩子了,還記得,聽說,爸媽老了,反而會像是我們的孩子,所以,媽媽,我想,你又是孩子了,你是我的孩子,因為你老了,也是我該疼惜你的時候了,可是,媽媽,我該怎麼辦!

  聽聖經的那個午後,媽媽,我終於知道,你為什麼信仰了,你又是多麼的痛了。我,還沒有堅實的肩膀讓你依靠,也沒有足夠的力氣帶你飛翔,我想,我會更加堅強,只是為了讓你有個依靠,我會更加努力,只是為了給你以後的安好。

  媽媽,今夜聽表姐說,你又去工作了,曾經那麼愛美愛乾淨又堅強的你,怎麼可以去做一份那麼累那麼髒的工作。你可知,聽到她說的一剎那,我淚流滿面,不能自已,我多想替你去做,我又多想回到過去,我會更加倍好好努力,只為了能早點帶你走,帶你離開,讓你的一生從此不再受累,不再傷悲,可是,現在的我,沒有力氣,媽媽,對不起。

  媽媽,還記得我跟你去的那個夏日,你們唱的一首歌嗎?唱一首天上的歌,我一直都沒有忘記,我一直都想為你唱一首天上的歌,讓你心中的烏雲,心中的憂傷,全部都灑落,全部都消失,如果消失不了,那就都轉移給我,我來替你背負。

  媽媽,夜已經深了,家裡的雪又該融化了,那樣天氣會更冷,我知道你怕冷,我希望你過得好,過得幸福。媽媽,那就在夢鄉里,讓我為你唱一首天上的歌……

  媽媽,我永遠都會為你,唱一首天上的歌……

  後記:媽媽,今夜的我控制不了我自己,叫一聲媽媽,愛有多深,淚就有多濃……願你平安,願你幸福,願你靜好,願你……媽媽,對不起,我愛你。

  瀟湘漣漪

  2011年深夜,晚安。



唱一首天上的歌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