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親情友情散文>媽媽的一紙素箋

媽媽的一紙素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冉冉秋光留不住,日子太匆匆。北斗依舊,銀漢如故,只是媽媽的那一紙素箋已泛黃,可我重重珍藏!

  數不清的日子來了又去,憶不起的春花謝了又紅,留不住的韶華去了無回。卻分明又數清了媽媽的一字一句,憶起了媽媽的一顰一笑,留住了母愛的一點一滴。一紙情,兩行淚,讀着媽媽的心聲,我心又似隨波漂流,不知哪裡是岸,哪裡是歸宿,可猛然回首岸就在近頭,因為那裡有愛,媽媽我怎會不原諒你呢?

  那一紙素箋又在我眼前定格:“親愛的寶貝,對不起,我褻瀆了你的心意,同時,我也傷害了你幼小的心靈。我知道那是你熬夜為我繪製的生日賀卡,那裡傾注了你對媽媽的愛,傾注了你的全部。可我卻沒有珍藏好它,且在你的面前將它弄壞。當我看到你那失望的眼神時,我的心碎了,我知道,媽媽傷害了你,親愛的寶貝,原諒媽媽好嗎?”這是媽媽給我的唯一一封信,帶着一份憐憫的我將它折成一隻小船,從此珍藏在我的箱底,其實也珍藏在了我的心底。媽媽我怎會不原諒你呢?我明白你對我的愛,我明白你的心,你的辛苦,你的希望!就在那個夜晚,我在日記本上畫了一棵大大的愛心樹,愛心樹上結滿了愛心果,茁壯的愛心樹下記錄了我的心聲“媽媽,我不就是這樹嗎?您不就是它的根嗎?沒有您的滋潤,我怎能茁壯,怎能結果?”合上日記,靜坐窗前,此時,夜已朦朧,浩瀚的天際劃過一顆流星,我知道那是媽媽美好的祝願,於是我珍藏着媽媽的一紙素箋,也珍藏着媽媽的愛入夢!

  柳枯,花謝,蒼山負雪,江河載冰,又一個斗轉星移,又一個夜色朦朧,又一次拿出媽媽的那一紙素箋,雙手輕捧,含淚凝眸,怎樣一種愛的暖流從我的指尖流過,從我的心房流過,讓我於冬日裡溫存、感恩、聆聽、銘記……

  明朝,我又將啟航,帶着媽媽的一紙素箋,也帶上了媽媽的愛,從此,不再孤單,因為前方的路上有母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