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親情友情散文>我嚮往着故鄉的夏

我嚮往着故鄉的夏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像岩石嚮往山峰一樣,像落葉嚮往樹木一樣,像遠方向往道路一樣,我嚮往着故鄉的夏……

  故鄉的夏是綠色的。在我的故鄉,人們總愛在屋前搭一瓜架,或種絲瓜,或種葫蘆,讓它們自由生長,爬上棚架。當花兒自願把“王位”讓給絲瓜、葫蘆時,藤上便結出了一個個綠色的小娃娃。他們一個個掛在瓜藤上,襯着長長的藤,綠綠的葉。有了瓜藤的襯托,彷彿那些綠色的娃娃也活躍起來了,隨着一陣陣微風翩翩起舞,構成了一道別有風趣的裝飾。比那高樓門前蹲着的一堆石獅子或是豎著的兩根大旗杆,可愛多了。

  故鄉的夏是紅色的。雖說我的故鄉是農村,但村民也愛養幾株花,串紅便是其中的一種。不像溫室里的花朵,用上上好的土料有時還養不活。家鄉的串紅紅紅火火,嬌艷動人,沒有一絲媚態。順手拔下一串,放在口中吮吮,一種難以表達的甘甜直達肺腑,泌人心田,樸素中綻放出幾分華麗,顯出一派獨特的農家風光。

  故鄉的夏是神秘的。夜晚,抬頭仰望星空,常常會看到滿天的星斗。這個是北極星,那個是牽牛星,這個是天鵝座,那個是天琴座……故鄉的星空給我留下許多美好的回憶……

  就像雪花嚮往冬天一樣,就像蜜蜂嚮往花朵一樣,就像魚兒嚮往小溪一樣,我嚮往着故鄉的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