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親情友情散文>有一種愛,很沉

有一種愛,很沉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今天我哭了,不知道為什麼這種哭是一種情不自禁的哭,更是一種連自己都無法控制的哭,卻在心裡哭了很長時間。

  在網上和姐姐聊了幾句,剛開始都是在說其他的事,他告訴我爸爸明天開始去興隆台上班了,家裡最近一切都好。後來她突然發來一句:“媽也在旁邊呢,她說她想你了,你什麼時候回家啊?”突然心裡哽咽了一下,我甚至開始有點憎恨自己了,端午節竟然沒有回家。看到這條信息后,我立刻拿起了手機,撥通了家裡的電話。媽媽接的,我說:“媽,你想我了啊?”媽說:“嗯,也不知道為什麼,這兩天特別的想你,我還和你爸說呢怎麼這兩天這麼想我老閨女呢”僅此一句話,我就已經說不出來話了,嗓子很緊,接着眼淚就滑落下來了。怕媽媽擔心我沒有出聲,媽媽似乎察覺出來了,就問我怎麼了。我說:“沒事,就是我也想你了。”媽媽就是媽媽,她聽出來我哭了:“老閨女,家裡真的沒什麼事,你是不是又多想了啊,媽就知道你心思細肯定會多想,沒事,媽就是想你了,等你有時間時再回來,你別上火,別耽誤工作和學習。”“嗯,我知道了,媽,我過兩天就回去。”放下了電話,很丟人的就在辦公室里哭了。我知道,肯定是爸爸最近要去上班了,媽媽有些不舍,固然心裡很難受。媽媽一向很少把“我想你了”這句很乾凈利落的話直接說出來的,以往都是噓寒問暖的關心話。這次,媽媽很直接的說想我了,我的心裡卻不是滋味了,可想而知她並不是就今天才開始想的我。而我,這幾天真的做的很差,也有好幾天沒有給家裡打電話了,端午節還沒有回家,真的是太不應該了,我似乎只在意了自己的生活,卻忽略了他們的感受,我太自私了。不知道為什麼越長大越想媽媽,而媽媽更想我。而這種感情真的是不能僅用隻言片語所能表達出來的。

  不禁意的又想起了昨天和公司一個同事的聊天,心裡更是難受。這位同事也是為人之母了,她的女兒前兩天參加的高考,她向公司請了三天的假陪女兒高考。高考結束回來后我聽了她所講述的她和女兒之間的故事,心裡很是感動。她說兩天的高考把她折騰的真的很累,之前訂賓館因為訂晚了說是沒房間了,她着實的上了一把火,感覺特別對不住女兒,別人家的孩子都訂到了自己家的孩子因為自己耽誤了,感覺很過意不去。後來因為別的原因算是訂到了房間,同事才算鬆了口氣。高考那天,因為孩子暈車,同事和他老公一個騎着電動車,一個騎着自行車送的孩子去的考場。她說路很遠啊,她騎了兩天的自行車真的是累壞了。我問她為什麼你要騎自行車啊,為什麼不打車過去?她說那不得做好防備嘛,萬一他爸爸載着她的電動車在路上出現故障還能用自行車載着她啊,打車孩子還暈車,我就一路騎着自行車在他們的後面跟着。來來回回兩天,同一條遙遠的路她無怨無悔的騎着自行車重複着四次。女兒順利考完了,聽說女兒數學考的有些不太好,她心裡很着急,卻又不敢在女兒面前多說什麼,因為她怕女兒上火。不過她說,不管怎樣總算考完了,我心裡的石頭也算落地了。她說孩子啊就是媽媽的命,有了她這一輩都得牽腸掛肚的。她還講述了一個關於她與她女兒的故事:記得一次孩子小的時候,她參加一個朋友的聚會,是帶着孩子去的,結果在KTV里大家唱歌的時候她一時的忽略,孩子跑丟了。她驚呆了,她說當時的自己就像丟了魂一樣,一下子垮了下來,眼前灰濛濛的,剛走出KTV的門口她就暈倒了,當她迷迷糊糊地睜開眼睛之時,她的眼前站着她的女兒,她一把把女兒摟入懷中,眼淚止不住的往下流。從那時起,她發誓以後無論去哪都不帶着孩子了。她說她這輩子失去什麼都可以,就是不能失去孩子。她說不知道為什麼孩子一出門,她心裡就擔心,要是回來晚了她的電話就一個接着一個的打,很怕孩子有危險。所以她和孩子商量好了,大學就選在瀋陽,因為她不想讓她的女兒離她太遠。同事看着我說:有時看你們這些孩子離開家裡一個人在外面,我看着都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我想要是我的女兒,我肯定會很想很想她。

  這不禁又讓我想起了我的姐姐,一次小外甥女很小的時候出了一點意外,不慎掉入了水中。幸好沒有太大事情,姐姐嚇得使勁的哭,摟着自己的孩子就是哭,很怕一放手就失去了她。她的哭讓我的心裡都很不是滋味。看着那種場面,我深刻的理解到了作為母親的偉大。從那時起,我就想我一定要好好愛我的小外甥女,因為只有更愛她才是我對姐姐的最大關愛。愛與愛是串聯!

  我曾經有過很多的夢想,夢想過自己要成為一個很偉大很偉大的人物,夢想着自己做好多好多別人做不到的事情。夢想着自己會有多麼的成功多麼的富有。可是,當我想到我的媽媽的時候,我突然覺得這種夢想實在是太渺小了,太籠統了,甚至說是太擴大化了。我無非就是想讓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過的都很好。其實我內心中那個真正的夢想無非就是現在做一個孝順的女兒,讓我的父母因我而感到幸福;未來做一個偉大的媽媽,讓我的孩子因我而感到幸福。而在尋夢的路上,我發現我開始走上了彎路,很多東西在眾人的影響下,在自己的慾望下開始變了形。我很平凡,而且我的家人也都是很平凡,但是在這種平凡中我們碰擊出了一種極其不平凡的光環,那就是愛。

  有一種愛很沉,因為至今世界上沒有一桿秤能夠稱出他得重量值。希望天下所有在此刻仍擁有這種愛的人極力珍惜,因為對這種愛的回報被上帝加上了期限。



有一種愛,很沉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