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親情友情散文>我不敢“得罪”女兒

我不敢“得罪”女兒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我一直總以為自己還年青不懂事,總希望很多事情能得到別人的幫助和理解。

  直到有一天,我突然意識到我在變老。

  那天,和女兒一起看電視,看到一個廣告,是一個年青女子在宣傳什麼商品,我無意地說了一句:“這個女子長得這麼丑,怎麼也打廣告?”女兒還小,可他毫不留情地指責我:“才看見這樣的爸爸,這麼老了還看妹子。”我哭笑不得,在女兒面前只得承認自己老。我說我有三十多歲了,60年代的人,女兒更驚奇了,她好像打探一個歷史老人一樣注視着我,最終說:“不可思議,六十年代,那是一個什麼時代哦!你這麼老了,以後再也不能看妹子了。”我滿口答應,女兒我是不能“得罪”的。

  在女兒面前,我從沒有擺出父親的威嚴,她從小就不怕我。正式上學之前,她基本是直呼我的姓名,經常騎在我的背上。讀書後,她逐漸懂事,但買零食或要零用錢之類必找我。直到現在,女兒還說我是個“騙子”,總是逗她,總是答應她事,可很多沒辦到。我很少發火,但發起脾氣來,樣子很嚇人,女兒不做聲。事過後,女兒對我說,等我老了,她要把我送到敬老院去,給我買一輛汽車代步,然後再也不理我了。於是,我又只好“巴結”女兒了。

  我很固執,夫人的嘮叨的話一般不聽。可不知什麼時候開始,發現女兒“背叛”了我,站在她媽媽一邊了。有一次,我駕車送女兒到學校,夫人也在車上。因為要避開紅燈,我走了另一條彎路。夫人開始嘮叨了,怪我繞道走了多餘的路。我想爭取女兒,爭辯說路程差不多,誰知女兒站在她媽媽一邊,兩個人一同指責我。我的火氣不能發作,因為我不能“得罪”女兒啊!

  女兒的空間設計得很好,主要是因為找我要了很多Q幣。我加女兒為朋友,她同意了,我在辦公室,她在家和同學聊天。我和她對話,她不理,因為多次打擾她,她對我下通諜了,如果還這樣,她要“踢”我出去。我很老實了,因為我不能“得罪”女兒。

  有幾次,我和女兒一起散步,我的口頭禪中有一些粗話,女兒毫不留情地指責我,我只好老老實實。我曾經因為感冒導致肺部感染,醫師開了一些葯,囑咐我不要喝酒和吃檳榔。女兒知道后,有一次,她一本正經地對我說:“爸爸,你再也不要喝酒和吃檳榔了,行嗎?”我說:“好啊。”“如果下次吃了,要處罰。”“怎麼處罰?”“只要聽媽媽說了,每次罰100元,怎麼樣?”我不同意。女兒條件放寬了些,說:“聽說一次罰10元,親眼看到一次,罰100元,總可以了吧?”我勉強答應,女兒很高興。女兒上學去了,我照樣喝酒和吃檳榔,不過,我準備了很多零錢,準備交納罰款,因為我不敢“得罪”我的女兒。

  我是教師,教過很多學生,可女兒比我還行,她讓我知道了怎樣做一個好父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