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渺渺煙雨,書一片寂寞入懷

渺渺煙雨,書一片寂寞入懷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一段埋藏在心底的記憶,一封積壓在時光下的情書。】

  我的悲痛欲絕無關緊要,你的幸福才是我最在乎的。我的無助淚光淺唱華美戀歌,你的微笑才是我心中最美的。親愛的,天長地久只是過眼雲煙,我卻可以執你之手,與你偕老。認識你,無所謂山無棱,天地合,乃敢與君絕,你瞬間嫣然,既是我永遠的記憶。認識你,我的喜怒哀樂不再隨天氣而改變,你笑時,我的天空萬里無雲,你愁時,我的天空萬里哀歌。我的心兒說:再也離不開你。

  【幾杯濁酒可解愁,杳杳情痴夢中尋。】

  那時,我心裡有了你,便有了袖手天下。

  那時,我心裡有了你,便有了山河永寂。

  那時,我心裡有了你,便有了星月神話。

  我曾賦予我們的相遇是華麗的,夢一般的結始,有了最美的開端,如若夢的最終是永遠醒不來的夢,我想我願意一直沉睡,與你畫傾城傾世,與你話白髮蒼蒼。可我的夢裡卻夢不到醒不來的夢,連最初的期望都破碎不堪,流水般的你,予我最凄美的翔鳳尾,一切皆如夢,夢卻無從照進現實的斑駁里。

  【詩入寂寞眼,心卻已卧十里孤墳。】

  也許每人都有一封以血薦寫的情書,鮮紅迷人,期望着童話里二分之一的幸福,以羅曼蒂克式的愛情招著花季眷戀。在明媚憂傷的青春里,一切都短暫的耀眼,如手中沙,想捧在手心呵護它,它卻隨風而終,想握緊手掌抓住,卻流失的更快。我似,天真般的傻瓜,相信可我們之間會一直美好,殘酷猶如玻璃器皿般明凈透徹的現實打破了我的信仰,我的愛想隨漂流瓶漂向海的那方,卻丟了!我的你弄丟了,丟在了別人的腳上。我想從酒里尋一壇醉生夢死,卻被東邪西毒灌進了荒涼的沙漠,只得以曇花一現輓歌死去的愛情,以流星乍現祭奠逝去的青春。

  【一句惆悵無從寄,致那個曾經我深深愛着的人兒。】

  夜涼如水,渺渺青煙朦朧雙眼,不知不覺又憶起遙遠。那個醉花間痴枉的人兒,如今可好?你可知否,曾經你是我的唯一;你可知否,曾經你是我的永恆。你的笑顏,可否還會對我展;你的心事,可否還會對我言。如若再相見,你我還會否身在咫尺卻如天涯;如若再相遇,你我還會否走也匆匆,去也匆匆。

  曾經的美好,曾經的快樂,曾經的開心,曾經的歡笑,曾經的難過,曾經的愁悶,曾經的流淚,曾經的奢求,曾經的凄涼,曾經的心醉亦心碎,曾經的曾經只是我的曾經,與你無關。

  你若安好,不會再是我的晴天,但仍願你安好,因為你曾是我深愛的人兒。

  文/凌寒獨自開



渺渺煙雨,書一片寂寞入懷 標籤:跑出一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