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散文欣賞>書一箋感慨,染滿手荒涼

書一箋感慨,染滿手荒涼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文/Zero

  每個冬日,凜冽的寒風便會在我的臉龐上又一次刻上一道永不褪卻的深深的印痕,回頭,看着那些湧現在腦海的不堪的記憶,心底不覺又一次抽搐了。那些印在時光縫隙中凌亂的腳印、那些因一段並不好笑而露出2B笑容的一段話、那些因一言不合就大動干戈的2B行為,那些歷程,註定成為我撒手人寰時所有記憶中最重要的一部分。

  雙十;一個多麼美好的年華,但我卻不能駐足,因為深知剎那芳華不可留,所以我珍惜着這雙十的每一分,我捨不得浪費這雙十后的每一秒,就像我曾經不願浪費一秒不想你的時間去拚命想你。其實我很不甘那麼快跨越雙十,我害怕那些在我生命里不可或缺的人和物就那麼的淡出我的生活,我害怕我會沒心沒肺的忘卻,我害怕時過境遷后,你們已為賢妻慈父,我害怕……

  倘若青春繾綣,你們依舊可以做你們的王子公主,我依舊做着我的混世魔王,呵奈何客觀規律無法改變,所以我只能放任遺憾滋生蔓延、只能履着我一個人的步伐去看那更加遙遠的風景,也許路途會很曲折、也許所謂的風景不如我想象的那般美好,但我不在乎,我只在乎我做了什麼、得到了什麼。

  多想;在冬日的暖陽中沐浴,多想;在飄落的雪塵上寫下那些我愛的、愛我的篇章,只是人生那麼短,我不知道能有多少時間陶醉於有暖陽的冬日,而腦容量那麼小,我不知道我會記下多少那些在我生命中寫下詩篇的主人公,也許某天,我會在不經意間的擦去他(她)們留下的痕迹,我害怕,所以我又一次的將我的不舍寫進流年的紙箋,又一次把我愛的、愛我的刻在我深深的腦海里。我期許當我年邁的時候找出塵封的紙箋,依舊可以想起曾經那些陪我一起玩過、瘋過、跳過、2過的少男少女,那樣便不枉此生了。

  時光荏苒,歲月蹉跎,倘若青春繾綣,是否就可以留住年輕的容顏和那些熱血的奮勁?奈何指縫太寬,我又怎能握住那稍縱即逝的不羈的時光,所以只能隨着這逝水流年一路奔波敲出滿手的風塵,也許唯有這種方式,才能祭奠我那無處安放的可悲的青春。

  不經意間,又在屏幕前坐到了零點,這次和以往有太多的不同,不同的是跨越了一個階段(從幼稚到成熟),從此雙十隻能是寫在流年紙箋里的故事。我感慨這轉瞬即逝的光陰、我感慨當我寫下這篇文章時,便又老去了一歲。只可惜我沒有如他人那般靈巧的指尖,敲不出一箋扣人心弦的文字,所以我只能讓所有的感慨、所有的遺憾、所有的不舍流溢在這文章的字裡行間,只有這樣,才能在面對朝陽的時候有着絕對的自信。只有這樣,才能讓我在遙望夕陽的同時不遺憾、不神傷。不過我必須得承認,這樣寧靜的夜晚確實會讓感嘆在心底滋生蔓延。

  嘆!!!

  嘆這一場春花秋月,斑駁了印在你我記憶中那些最美好的時光。

  嘆這不羈的逝水流年,拉長了昔日你我夜晚足球場邊遊走的剪影。

  稍縱即逝的光陰,

  你可不可以,可不可以,

  放慢你那踹急的步調,我已經快無力追趕。

  無法終止的流年,

  你可不可以,可不可以

  就此消失於客觀規律,我怕我會承受不來。

  漸行漸遠的游雲,

  你可不可以,可不可以,

  帶我遠離這車水馬龍,我想找片凈土棲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