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另類小說>相見不如懷念

相見不如懷念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A、我只是來埋葬的

  市區的外圍有一個低矮的山和湖泊安靜的處在那裡,他們的外面已經被圍了起來,破舊的木板上面用白水粉寫着:“請勿入內”。

  她看着身邊經過的一個個人,想去問問這究竟是怎麼了。

  可是他們漠視的眼神使她放棄了這個想法。

  她想,我只是來這裡埋葬的,這都不可以啊。

  B、她不會倒立

  她是來埋葬的,埋葬她的愛人。

  她的愛人叫英格。

  那個小山和湖泊是他們最慘烈和最悲壯的回憶,可是現在不能夠把他埋在那裡。她想到這裡,嘆一口氣,習慣性的低頭,從長發的縫隙中她看到了有一個街邊石椅還是空的,就走過去,拉展那已經穿了很舊的裙子坐下,自然的張開腿,身體向椅背後仰去。

  她就這樣似乎倒吊人一樣看着行人,有人側目看她,有人熟視無睹。

  這樣做,只是為了讓自己的眼睛中不要折射出因為光線拉出的水珠。

  “當你想哭的時候,讓自己倒立吧,這樣眼淚就不會流出來了。”他想到英格從《流星花園》上搬出來的一句話。

  她不會倒立。只有後仰。

  看着那即將隱沒的太陽,從那片光芒里,她似乎看到了英格,他說:“芬蘭,跟我走吧,我會帶給你想要的幸福和圓滿。”

  “英格,不要鬧了……”說完,她全身就在顫抖,不能抑制。

  英格穿着條紋的襯衣,淺藍色的牛仔褲,咖啡色的旅行鞋,帶着一點青草的氣息,更多的是沐浴露的清香,臉上還是蒼白的,卻比以前更有精神並且堅定,帶着眼鏡的他也掩飾不了他的心情,想帶她走的心情。

  他俯到她的面前,輕輕的叫着:“芬蘭,芬蘭”,他說,“你不要哭了,我看到我喜歡的人哭,會很難過。”

  “可是我還是很想你,只要想你我就想哭。”

  “那條鏈子……我送你的,為什麼不帶了?”

  她沒有說話,感覺到上面的眼神一下變得憂傷,她只能說:“因為你離開了……”

  那雙眼睛聽到這話,似乎就想見了很強烈的光,一下子就消失了。

  C、她記得他的眼神

  芬蘭每天起床后,晨曦的光芒剛穿透白色的窗帘,她還沒有換掉睡衣就會看到他的身影,襯托着微寒,一個桔黃色路燈光圈裡形成的等待。要不是他偶爾的動作,很容易讓人感覺那是一個雕像。淡淡的百合香,吹到他的面前,他的遊離目光就會被她那如絲的長發和清澈的眼神所吸引,一下子就變得安定。帶着彩虹一樣的神情接過他呈現香純的牛奶還帶着他的體溫。然後就會聽到遠處的教他們在一起的時候那和諧無人取代。經常流動着別人無法參透的語言。每周,他會用單車帶她到學校後面的小山和湖泊那裡玩,單車後座的她輕輕的唱歌,晃着纖細的腿,他聽着她的歌聲卻覺得想睡。

  每次他們快要分開的時候,他會說一句話:“好好的,要聽話。”然後,那種親密無間再次交集,遊離着。外人無法進入他們的世界。

  他們是優秀的,卻也是奇異的。這個世界往往無法接受一般之外的東西,所以他們兩個人舊很里所應當的在一起並且無人阻攔。

  這是一種冷清的幸福,然而他們快樂。

  芬蘭在功課上永遠是讓人操心的,父母對於她的成績已經完全放棄了,經歷了她一次又一次的由高到底,由成功轉向失敗,一次次的失信和夢想破碎。他們已經習慣了不再看她的成績單,習慣了穿過學校的眾目睽睽到老師的辦公室,現在她上的這個大學,已經是在離家數千公里之外的小鎮。他們也只習慣了給她每個月匯錢。

  “我沒有快樂,只有期待,期待快樂。”在一次家裡打來的冰冷的電話之後,她靠在英格的肩上這麼說。

  從一個繁華的都會到這樣安寧的小鎮,芬蘭就是為了找到一點安寧。也是為了和英格在一起。只有這裡他們才會完全安寧。

  英格對芬蘭,從來都是不避諱的關懷,在英格的眼中,只有一次,芬蘭只有一次讓他幫過她的忙,並且只有一次,看到了芬蘭不同於以往的笑容。

  那天下午一起約着到圖書館看書,輕揚起白色的窗紗的窗邊,陽光照在低頭看書的他身上,她從書堆中揚起頭來,說:“這個請你做一下。”星星閃爍的眼神,蜜桃一樣的臉,輕輕的甩了這麼一句給他。他一看,說:“啊,我……知道了,真拿你沒有辦法。”他笑着並帶着無奈的眼神瞧着她,她也不好意思的低了頭,等她再次揚起頭的時候,答案已經很完整的寫出來了。

  窗帘再次揚起,卻只有紛紛而下的櫻花不斷飄落到掌心。

  那年的冬天,聖誕節的時候,白雪皚皚,他拉着她到了他們經常玩的湖邊,波水如鏡,一片湛藍,冬天的湖邊使人更容易喜歡。她看到了圍着湖的一圈是……燭光,一時間她愣住了。他口中呵着一團白色的霧氣,說,很冷的冬天哪。一起去喝茶暖暖怎麼樣呀?她點點頭,但是他卻沒有動。她眨了眨眼睛,一臉疑惑。他取出一個掛鏈,在恍惚之間,她定定的看着他把它虔誠的帶在她的頸上,墜子是水晶制的,裡面嵌着矢車菊,她的生日花。

  傻丫頭,大冬天的叫你出來就是為了喝茶嗎?

  一回頭,就迎上了他的笑臉,月光很恰當地侵濕他的臉。牽着她的手,用溫暖的掌心包着她的,那個時候她的心中溢滿了一種春天的溫柔。

  注意到他的手似乎是被荊棘之類的東西劃到了,血跡斑斑。她沒有問,只是緊緊的纂緊了那個掛鏈,忍着淚水。他攬她入懷。

  遠處的煙花很燦爛的開了又落了,她覺得從未有過的幸福。感覺他的心跳,她覺得好溫暖,“我要走了,明天就走。”

  她抬眼看着他,覺得他的眼神是那麼凝重,一時間愣在那裡,從來沒有離開過他,而他竟要走,就是明天,而且不知道什麼時間要回來。

  他說他家裡有點事情需要處理。

  這段時間,這幾年,他都沒有回去過,總是在校園外一個人獨住。她從來不問到他的過去,逃避着那些令她擔憂的東西。

  可是他的血液里流動的東西,那些繼承的東西,卻不允許他逃避。

  經常看到他一個人在無人的琴房彈奏舒曼的F大調第49號作品,或者是貝多芬的田園狂想曲,時而睜開的眸子裡帶着深紫色的憂鬱,一點點的傷痛被拽了出來。當他停止彈奏的時候,她就出現在他的面前,緊緊的緊緊的將這個馬上就要顫抖不止的身體擁入懷中,喃喃的說:“別想了,別想了……我在你身邊,我會安靜的陪着你,陪着你……”

  那些觸目驚心的往事使她不能夠深究下去,否則,就會是一望無際的黑暗和死寂。

  現在他就要走了,就要處理那些傷痛了。也許,就這樣,他會離開,會消失。晶瑩的淚水不斷墜落,她為突然而來得分離傷透了心。

  從來沒有對她說過“我喜歡你”,卻只選擇了和她一個人告別的方式。

  她別過身去,說:“你先走吧……我再等會,我不想讓你看着我孤單的感覺而難過。”

  他輕輕的倒退,使他的氣息從她身邊消失,最後,終於她感覺不到他了,才如同枯枝一樣四分五裂的抖動。

  我會想你的,你知道嗎?

  他走了之後,很久都沒有確切的聯繫。她焦躁不安的想着,總是覺得他會出事一樣,覺得他會離開。

  終於,他給了她一個短信:“你還好嗎?”

  然後她如同救命草一樣,反覆的看着,想着合適的句子回復他,在房間踱步,最後,給他的回信是:“我很好,不要擔心。”

  一天,兩天……一周,兩周,都沒有回信,沒有電話,她不知道那裡究竟怎麼樣了,但是,就是覺得,不安

  為什麼呢?他什麼都不說?為什麼呢?沒有音信?

  她每日都這樣問着自己,在夕陽西下的時候,都能從夕陽中看到他的身影。他的家庭的神秘使她不敢有疑問,她對他報以全部的熱望,那麼他是否覺得這段感情對他反而是個枷鎖?

  急於逃開她?

  等的,盼的,每天似乎眼前都會出現他的幻影。她知道,自己已經將所有賭注壓在他的身上。

  可是他呢?

  她陷入自己的鋪展開來的書卷中,難以自拔,最後,她想,我是應該……冷靜下來。

  他的世界已經不需要我了。

  手機安靜的放在桌子上,明天她就要賣掉。

  之前的記憶呢?全部歸零吧!

  她坐在湖邊,看着漣漪一圈圈的擴展,最後,她把那條鏈子埋在了樹下。

  我把你的東西埋在了樹下,因為,我不能夠再想念你,因為我得了很嚴重的心病,只要是想你,我就會痛。

  所以讓我們淡淡的紀念對方吧,把你的心放在離我的心房遠的地方,我就會好一些。

  安心一點。

  這樣,我們以後,也許會在街上遇到,但是,那時候我會給你說什麼呢?

  知道嗎?我很喜歡你,可是,我要忘記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