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緣分定在三生石上

緣分定在三生石上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一切因愛而起也因愛而結束。

  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星期六的早上,女孩如故的來到圖書館,她輕輕的走來如柔柳扶風,臨窗而坐。借了書痴痴的看着,一會兒憷起了煙眉,一會兒展開了笑顏。但一切又那麼嫻靜,似嬌花照水。她不知道一旁的男孩卻看她看的入神,男孩早就被她深深的吸引了,以至於後來去圖書館不是為了看書,是為了等她。

  終於有一天,男孩擬不住心中的渴望,他走近了女孩。

  “你也喜歡看【小說月報】嗎?”男孩問。

  “哦!是、、、呀!”女孩抬頭望着他說,她看到了男孩火一樣的眼睛,就快速地、羞澀地低下了頭。任男孩一臉尷尬地站在那裡看她人面桃花。

  其實,女孩也早已注意帥氣的他了,他比女孩高一級,在一次學校的慶祝活動中,男孩唱了一首westlife的【Mylove】,震驚了眾女生,從那時起女孩心裡像起了霧一樣,時常想見他,卻又不敢看他,直到男孩走近她。

  “下個星期我在這等你,好嗎?”

  女孩不說話,但他知道她已經說了。他給她時間考慮。

  “下個星期我在這等你,好嗎?”在女孩回去的路上,這個問題佔據着她大腦的全部,以至於幾天都是。她也在期待,有時夢裡笑起來,舍友說她中邪了,她說是。

  時間在兩個人的期待中飛逝,男孩早早的來到圖書館門前,圖書館還沒開業呢。他望眼欲穿,終於女孩出現在他的視線里,越來越近越來越近、、、、。女孩長發飄飄,略施粉黛,顯得更嬌媚了。男孩又陶醉了,怔怔地看着她。

  “你來了!”

  “嗯!”

  “那我們進去吧,遲了位置就讓人佔了。”

  “嗯!”

  沒有過多的話語,簡單就是美!他們相愛了、、、、、

  從此,圖書館、飯堂、花蔭下、柳樹旁,到處留下他們牽手的身影,惹得眾男生羨慕,眾女生妒忌。日子就這樣一天一天幸福的度過,相處的過程中,他們也免不了俗套,也山盟也海誓。女孩以為這就是自己的一生、一世。她享受其中,深深地、、、、、、。但是惡夢總是在你感覺最好的時候突然出現,臨近男孩畢業的時候,男孩總是每天避着女孩接一個電話,似乎是一件很難的事,可男孩對女孩說沒事。

  有一天女孩終於耐不住好奇回撥了那個電話,電話里傳來一個女人的柔柔的、帶着興奮的聲音:“你決定回來了?!”從那女孩嘴裡,女孩知道了該知道的一切,她懵了!那天她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回來的,等她醒了時,已是第二天早上,男孩坐在她床邊,大手捂着她的小手,低着頭,不語。

  “我等你說話!”

  男孩還是不語。

  過了一會,他說:“你身體虛弱,先休息吧,明天在老地方再說吧!”“我去給你買飯!”

  說完就走了。女孩看着他那有些頹廢的背影,默默流淚,她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辦。她是愛他的呀!

  第二天,他們來了,但都遲到了,他們從沒有遲到過。男孩不停的抽着煙,儘管他以前不太抽,女孩眼睛紅腫如桃,能看出他們都一夜無眠。男孩開始說話了。

  “她是我同學,也是我爸爸同學的孩子,我們幾乎從小長大,我們兩家人關係很好,在我們青春萌動的高中時期,她說她這輩子只愛我一個,沒有我她會死去,當時我很感動,藉著酒勁,她讓我抱着她,於是我犯下了一個不可饒恕的過錯,直到我遇見你,我才知道什麼是愛,我被你深深的吸引,哪怕有時我只是遠遠的看着你,這種感覺我從來也沒有過,真的!”男孩幾乎帶着祈求、帶着無奈低着頭在自言自語的說著,女孩靜靜的聽着,靜靜地任淚如雨下,靜靜地聽着自己的心撕裂的聲音。許久,女孩回過神來,哀怨的看着男孩。

  “她沒有你會死,那我讓你解脫吧,沒有你我會好好的活!”說完她木然地轉過頭走了,儘管男孩還在叫她,她什麼也聽不見了,那天的天讓她至今想起都很壓抑,雲壓得很低,死氣沉沉的。

  此後的日子裡,女孩像枯萎的花一樣讓人一看就想憐惜,她把自己禁錮在一個封閉的世界里,在那裡除了思念還是思念,女孩戀上了酒與音樂,她覺着聽着音樂,喝着那可以麻醉神經的東西,一個人悄悄的流淚,是一種享受。

  男孩只能聽說關於她的事,因為女孩再也不會見他,女孩堅信緣分定在三生石上,緣去了,情盡了,來生再見!



緣分定在三生石上 標籤:三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