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語溪公園的夏夜

語溪公園的夏夜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七月流火,走不出炎熱二字,除了不得不外出幹活,差不多已經把整個人交給了空調打理,一出門就擋不住汗水的自由揮霍了,但傍晚仍有習習的微風流淌着,雖然還帶了些陽光的後勁,畢竟給外出散步提供了充足的理由。

  那語溪公園肯定是這兒人們喜歡的去處了,它安定地居住在小城的西路上,面積也不是很大,但放在土地金貴四周高樓聳立的中心地帶卻顯得很大氣,公園內樹林與鳥鳴齊飛,草坪和約會同綠,樓台亭榭錯落有致,小溪潺潺唱着歌曲,逶迤的小徑彎着腰就走向了深處。

  我就是在夜色的掩護下,順着微風的指引來到語溪公園的,隨即就被它熙熙攘攘的熱情給融化了------。

  不用說語溪公園的夏夜是文靜的,眾多仿古的建築洋溢着古代吳越文化的精美,無論是筆直的柱子,還是綴滿藤蔓的長廊;無論是青翠的假山,還是笑臉相迎的石獅,都溫柔的,象個亭亭玉立的淑女,婉約地等待着----。我看見了花香的地方盛開着人們的笑容,時而飛起的孔明燈,升騰起孩子們的歡樂;公園內到處種滿的椅子,提供着大家納涼的休憩;幽靜的小徑偏僻的角落是情侶的天堂,只有風兒偷聽着他們的竊竊私語;就是草叢裡蟲兒們的呢喃,也在不經意間放慢着款款的步履。

  不用說語溪公園的夏夜更是鬧猛的,輪滑上孩子們嫻熟的身影,高高跳起穩穩着地常常會抓住一陣讚歎;快走的男女風一樣的繞着圈鍛煉,他們離健康又走近了一步;小攤小販的叫賣聲,不斷地升起來照在身上,彩色的流連忘返;最熱鬧的當數中心廣場上舞蹈了,幾十上百男女老少一溜排開,伴着音樂揮起手,扭動着腳步,煞是好看,青春已在他們中間競相綻放,就連不諳節奏的我,也跟在這流光溢彩的背後蠢蠢欲動了。

  語溪公園,江南儂儂細語之上的天堂,小城夏夜裡沸騰的地方,升起着多少的夢想和希望。在語溪公園的夏夜裡,我只是一隻小小的螢火蟲,隨風飄蕩着,讓放鬆的心情一閃一閃地發光,讓身體找回快樂的自己。



語溪公園的夏夜 標籤:圓明園的毀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