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七夕情思

七夕情思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銀河瀚,雙星隔斷多少年?抬望眼,誰在水畔袖翩躚?憑風織、任浪卷,梭舞那三千痴纏,怎忍見,空中化作雲片片 。繁華落,晚香如故情依然,明月起,何處與君共嬋娟 相思長,相聚短,鵲鳥聲聲問掛牽,星遙閃,雲雨寒飛淚滿天。盼幾許,日思夜想君不見,嘆幾番,塵緣難續奈何天,柔腸斷,心絲抽盡系人間,若重逢,應是有淚卻無言。————題記

  曾經 ,聽着遙遠的故事,想象着七夕夜晚的瓜果棚下看到的美麗仙子,穿一件最漂亮的裙子,在絢麗的星空飄來飄去,仙子看到我喜悅的樣子,舞起更加優美動人的舞姿。而那時的我,卻忘記了故事中還有一個叫做牛郎的男子,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曾經,讀着關於鵲橋的古詩詞,在懵懂間幻想着那個“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的浪漫日子,有一個像牛郎一樣痴情的“白馬王子”,陪我在以後的人生路上相伴一輩子。 雖說,不再傻獃獃地凝望七夕的夜空, 可那美麗動人的愛情傳說卻依然是令人嚮往神馳,

  後來,喜歡上了某座城市, 貪戀着那座城市裡某個人的眸子,因為那眸子就像銀河岸邊那顆最亮的星子,閃着恆久的光芒,讓人只看一眼就再也無法忘記,從那時起,便惹起了一懷婉約的心事。

  後來,寫着自己的故事,故事中是描不盡那座城的一山一水,一沙一石;故事中是寫不完那座城的“十里荷花,三秋桂子”;故事中的字字句句總有那座城裡那個人飄逸洒脫的影子。

  後來,在“盈盈一水間,脈脈不得語”的悲凄中,知曉了為什麼七夕的那天總會下雨,原來是鵲橋相擁那一刻灑下的無盡相思。

  漸漸的,懂得了在大千世界茫茫人海中能夠相識、相知、相愛是一件很開心的事。

  漸漸的,懂得了在風雨紅塵路上能夠切切不舍的相伴相隨是一件多麼不容易的事。

  無數次的問自己,是不是不該陷入這萬丈紅泥,是不是不該執着這份惆悵的美麗。

  而默默相守中能夠深信彼此是一件多麼難得的事,遙遙相望中能夠懂得彼此又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

  這個孤獨的七夕夜,讓我想起了愚人節的那天,我故作一本正經的對你說我愛上了別人,不知該怎辦才好,可立刻就被你那一句“不相信、不可能”給拆穿,可知那一刻,我淚如泉湧,我的心若漣漪, 因為一直以為少言寡語的你,不知道我對你的愛就像天上的織女一樣抽舞着綿綿心絲,織就着濃濃的情,無盡的意。也是從那一刻起,讓我深深懂得了“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的真正含義。

  這個浪漫的七夕夜,我想,鵲橋重逢的那一刻,應是有淚無語,因為既然深深相愛又彼此懂得,那麼所有纏綿絮語都是多餘。

  這個美麗的七夕夜,雖說我們不能在一起,可我相信,當我默默凝望銀河岸邊那顆牽牛星的閃着明亮的眸子同時,你也和我一樣默默享受着織女星柔婉的美麗!

  作者:空谷幽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