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七夕情人節

七夕情人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今夜,我一個人坐在老家門前的一棵紅椿樹下乘涼,仰望星空,忽想起今天是農曆的七月七。便記起奶奶教給我和小燕子的歌謠來:“七月七,好歡喜,小孩過家家,又爭又搶喝糖稀;七月七,好天氣,天上有鵲橋,牛郎織女在相會。”兒時的記憶一下子迷濛了我的雙眼……

  小燕子與我同住一個院落,兩家相距不過百米。打小起,我就和小燕子在一起玩耍,下河逮魚、上樹摘柿子,捉蛐蛐、捉迷藏,也玩女孩子喜歡的踢沙包,而玩得最多的要數過家家了。那時,全國上下正在開展轟轟烈烈的農業學大寨運動,我也不甘落後,在自家屋后揀了一小塊荒地,修起了自己的“小寨田”;而小燕子則守在奶奶那台織布機旁,纏着奶奶給她教織布,只見奶奶的小腳一上一下有節奏的踏踩着而梭子則像魚一樣,在奶奶長滿老繭的雙手之間遊動、滑翔,無數根長長的棉線線變成了布匹。勞動之後,我和小燕子又用泥巴壘灶、瓦片當鍋,做起了“飯”。就這樣,我們唱者奶奶教給我們的歌謠,儼然像大人們那樣,過起了“男耕女織”的生活……後來,我和小燕子一起打豬草,一起上學,再後來,我考上大學,參加了工作,小燕子則因家庭貧寒,高中畢業后,擔任了鄉下一村辦小學的代理教師,從那時起,我們也正式確立了戀愛關係。

  今夜,小燕子一定還沒有休息,一定還在異鄉的村辦小學里扶案批閱學生作業,我打開收音機,溫馨柔柔的祝語傳入耳際:今天是農曆的七月七,是我們中國人自己的情人節,祝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過慣了2月14日這個洋人的情人節,今夜,我要把身心沉浸在農曆的七夕,倏忽之間,心神便被遠方的小燕子全部帶走。

  我心儀的小燕子已變成了小喜鵲,停在了門前的紅椿樹上,棲居在我心靈的最高枝頭。多麼教人心動的七夕節日!讓我放飛思念,穿越崇山峻岭,進駐你牢固的心房。小燕子,我美麗善良的小情人,我遮風擋雨的身軀與飽經滄桑的心靈,是你美麗的家園。無論遇到怎樣的風刀霜劍,經歷怎樣的艱難困苦,我都會全身心的呵護你、愛戀你,直到地老天荒。

  晶瑩而易逝的緣份,已把我們堅韌而永恆的牽連在一起。我們走過兩小無猜的童年,走過青梅竹馬的少年,走過了從相知到相戀的愛路歷程。愛路沒有盡頭,我們相依相伴。

  七夕情人節該是愛路上一顆晶亮的星辰呢,跳蕩在你我的額前與唇間,跳蕩在我們清澈的心湖上。今夜,有天上的銀河作證:隔山隔水,永遠割不斷我們的愛。我漸漸地陶醉,忘了自己,只記得星光與星光輝映下的遠方的小燕子。

  今夜,已近零點。七夕節這個令人心旌搖蕩的日子即將結束。天堂的牛郎織女恐怕已經相會又分離,天上的銀河也漸漸隱去,牛郎織女又要等到來年的七夕再相會。而我和小燕子即將按照家鄉的風俗,舉行簡單而熱烈地婚禮。今夜,就讓愛的星光照亮我們即將開始的浪漫、甜蜜地生活。讓我們把 “七月七,好歡喜,小孩過家家……” 的歌謠和今夜美麗富足的感覺,一起帶給每一個明天吧。

  『作者:佚名』



七夕情人節 標籤:情人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