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七夕情思

七夕情思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身處在這邊陲七夕的夜,是今生逃不過的愁。夕陽謝幕之處,時光沉靜無言。秋風起,人生染指流年,繁華落盡,幕碎塵緣。人生走過的路,如潮水,起起落落。緣起,夢滅的夜,藉著溫柔的月光,習慣性的寫着心靈的塗鴉。流年,似水,總是無言徘徊在緣分的街邊。而我的情感,卻像是漸漸蒼老在容顏的碎葉,塵封昔日的情緣,只剩年輪如故的流轉。驀然回首,多少唯美夢境轉瞬成空,心底的思緒卻隱藏在深處,無法釋懷。刺痛了的心,總想着曾經的歲月流傷。無奈的嘆息,葬下一地凄涼,在青春里最唯美的碑文上,留不下一點痕迹記憶這過往雲煙,只剩我沉醉在這逝去的年華里,邀一縷清風入懷,撫摸那一抹笑靨心涼。蹉跎的人生,跌跌撞撞,回首不了過往。

  夜空,靜謐無聲,月光,依舊笑靨如紗,如此,拉開一簾沉睡的童話。鋪開這流光肆意的古色美卷,執筆丹青,飛花飄零,硯一泓青墨,填寫殘詩半卷。其實,只想留下一點獨特的印記,卻沒有人理會,只好獨自到天明。命運無常,我在青春柔情中所有的努力,都不過是一場淚空雨。一如曾有的回憶,那些走不完的季節,再也沒有醒來。這模糊了的記憶,像是永遠的逃避。或許,絕美的夢只能沉睡在童話里,經過歲月的洗禮,只剩下訣別的印記,顯的那麼蒼白無力。又或許,最初的等待,只剩下不舍的情愫,浪跡在天涯的角落,到處是痕迹。若是,匆匆的時間太過短暫,如白駒過隙,那散落的青春,為何能葬盡了流年的快樂。為何,無助的失落會驚醒自己,噩夢般心悸。是否,那些曾經溫柔的邂逅,註定要化作半夜的冷清。還是,那些渺茫的未來,沒有了足跡。經不起命運的曲折,所有的心傷,只能說給自己。夢裡,卻演繹成離別的嘆息。

  此刻,月光輕輕的來到窗前,有絲絲涼意襲來花香陣陣,寂靜天籟,斑駁的花影搖碎了月光,亂了心扉,如片片相思灑落一地……

  街旁夜夜歌舞昇平,餘音不絕,細細聽來,一種深沉卻飄然出世的感覺佔據了整個心頭,彷彿一切塵囂都已遠去,歡快灑落在心窩裡,宛如一些活潑輕盈的精靈,在為心靈進行一次次洗禮。

  夜到深處,子夜清寒,細數指尖年華,驚覺紅了櫻桃綠了芭蕉。心中,一涼,歲月,一晃,青春,一茫,四十多年就這樣匆匆的過往。磕磕碰碰的經歷,不待年華的綻放,光陰漂泊向遠方,只留下塗白的記憶,穿梭在時光的空隙里遊盪,難道這一切也要忘卻那些曾有過的情殤!沉睡的風,平靜的夜,給予搖曳着的微光,獨留一曲心涼,遺留下一點憂傷。漫漫的人生旅途,幾多歡喜幾多憂。匆匆的走過,卻在不經意間,跌進夢中。依稀在夢境中漂泊,卻始終飄不出這狹隘的罅隙。不管如何眺望,卻怎麼也望不到夢的盡頭,走不出這悠長的夜幕,直至青絲白髮,也無力回首……

  夜微涼,風過處,樹葉沙沙雲追月,輾轉間,相思切切夜無眠。燈光下,對影成三人。只恐這人間花月夜,載不動,許多愁。

  此間,天地之間,彷彿是用夜色暈染,用相思勾勒出的一幅巨形水墨丹青,畫中那輪明月,散發著清輝,似有凄涼意,那月宮仙子是否也在思念人間的愛人?花間暗香浮動流螢飛,聽蟲鳴蛙叫,卻都是思念的載體,隨月兒、秋風,把思念輕送。

  牛郎織女何其幸哉,重逢終有時。而人間一次邂逅,從此天涯陌路,想要相見只怕無期。嘆人生如霧又如夢,朝如春花暮凋零。驀然回首,抓不住月光片片餘輝,地上斑斑駁駁的樹影交錯成相思的扣,鎖住我七夕的離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