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寄遠方

寄遠方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信寄遠方,給我遠方的朋友.可是我無從知曉你的行蹤,但是我知道---

  我知道你重新開始了艱辛的跋涉,昨夜的夢對我輕語,它說你住在某一個海濱,在那個你曾長久停留的小港,扎你遠航的竹排,朝霞和落日浸染了大海.

  我知道你從童年便開始了夢想.你專揀那充滿崎嶇與荊棘的路途.你認定了在這漫漫崎嶇與荊棘之後,你才能尋覓到那艷極了的無艷之花,那花不似牡丹的富貴種,更不是玫瑰.像什麼呢 不,它似幽谷一隅的蘭蕊,又好像冰山峭崖上的雪蓮朵.你輕輕地擷取一枝,你將心滿意足,凱旋而歸.

  哦!朋友!我遠方的殷勤的朋友,你的所做所為令我倍感欣慰.此信將捎去我的祝福與叮嚀,你終將成功,但在你出海之時,岩攀之際,颶風將掀起駭浪衝擊你的胸膛,叢生的棘刺會划刻你的肌膚,乾渴與飢餓時時要摧毀你的意志,還有兇險的毒蛇就埋伏在你的左右......

  哦!朋友!請你一定要小心,堅持,抓好你的長櫓,牢牢揪住那岩根,任你手腳上的鮮血長流,把雙膝實實地跪向荊榛.在長夜之中還要匍匐前進!

  哦!朋友!當你襤褸赤足,心力交瘁地渡過大海,踏遍群山之後,你的面前定會出現異境---那艷極了的無艷之花,還在山與海的另一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