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猜猜我有多愛你讀後感:愛在遠方

猜猜我有多愛你讀後感:愛在遠方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猜猜我有多愛你讀後感:愛在遠方

  張萬禮

  讀完愛爾蘭作家山姆·麥克布雷尼寫的童話《猜猜我有多愛你》(梅子涵譯),我被文中的親情所感動,特別是讀到大兔子對小兔子說的那句最普通,最具深情的話:“我愛你,一直到月亮那裡,又從月亮回到這裡來。”我更是淚流滿面。此時,我立即撥通了令我魂牽夢縈的電話,“爸,做什麼呢?媽好嗎?”

  想起小時候,我左手拉着父親,右手拉着母親,快快樂樂的生活,他們給了我無盡的愛。當時我曾天真的對他們說:“爸爸、媽媽,等我長大了給你們買好多好多的東西,買飛機,買汽車……”,父母聽了,臉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是啊,當年的我挖空心思給父母許下了那麼多的願,多麼像小兔子對大兔子說過的話。可直到現在,我所感受到的仍然是父母給我的最貼心,最實在,最具深情的愛,而我回報給父母的是那樣的少。

  六年前的那是個寒冷的冬季,天空飄着雪花,我從遙遠的北方來到南方工作,離開了生活三十多年的故鄉,離開了日夜相伴的父母。他們雖然捨不得我離開,但他們還是支持我的選擇。看到年過古稀、身體多病的父母,要知道做這樣的選擇是多麼難。

  來到南方后,我忙工作,忙房子,忙車子,但我沒有忘記牽挂父母,每天一個電話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簡單的幾句問候,讓牽挂我的父母得到了一些安慰,好像到時候不通電話,我的生活中彷彿缺少點什麼似的。父母也是這樣,每天到一定時間,總是在等我的電話,他們惦記着我,惦記着我的一家。去年十月份,他們在新聞聯播里得知東莞突降暴雨,有的地方發了大水,急得不得了,恰巧這幾天我在市裡學習,沒有給他們打電話,他們等不及,把電話打到我的手機里,此時,我正在回家的車上,接到電話,聽到他們關切的話語,我心裡一陣陣的濕潤,體會到了父母給我的溫暖。人們都說:三十歲有個家,四十歲有爹媽。是啊,我四十多歲了,父母健在,我知足,我幸福,因為我還能享受父母的關愛。

  一個多月後,母親得了重病,送到醫院已是昏迷不醒,醫生下了病危通知,讓家人準備後事。我接到電話,急三火四往家趕,想見母親最後一面。冥冥中,我總覺得母親不會拋棄我。回到滴水成冰的北方,看到病危的母親,我的淚一下子就流了出來。這就是母親嗎?頭頂上幾個吊瓶同時滴着,臉上一點血色都沒有,雙目緊閉。此時,母親已昏迷了七天七夜。母親啊,我還沒有來得及盡孝,您怎麼能走呢?在醫院,我一直陪了五天五夜,也許是治療的對症,也許是我的回來,也許是上蒼的保佑,母親奇迹般地蘇醒過來,雖然有時還神志不清,但畢竟可以進食了,並且認識人了。看到我,母親哭了,我知道她是在日夜思念遠在他鄉的兒子,可她的兒子卻不能守在她的身邊。這之前,我也曾想把父母接到南方享享清福,可他們畢竟年紀大了,身體一直有病,再加上南方氣候炎熱,他們適應不了,同時,我的姐姐、弟弟都在他們身邊,牽挂更多,也就沒有來成,這也許是我心中的遺憾。

  母親的病逐漸好轉了。就在我返回單位的前一天晚上,我拿毛巾給母親洗臉,而後又給母親洗了腳,其實是在擦腳,因為母親還不能坐穩,我擦得很耐心。我知道,我擦的不僅是母親的腳,也是自己落滿灰塵的心。此時,我彷彿明白了什麼是母愛。是啊,母愛是不求回報的,可是母親也需要一些關懷,一些照料。人生至痛之一即為“子欲養而親不在”.我們做兒女的都應珍惜每一次照料母親的機會,不要等失去後方才追悔莫及。

  現在母親的病情穩定了,我仍是一天一個電話,給他們講開心的事,給他們寄書,寄錢,盡量讓他們過得開心一些。我知道父母老了,和我相處的日子不多了,我恐懼父母日後的離去,但他們終究是要離去的,誰也無法留住。一段時間裡,我常常做夢,夢見父母的慈祥,夢見他們丟不開的塵間瑣事,儘管認識我的人都說我是孝子,但我內心仍然對父母懷着深深的愧疚。是啊,人生的路有多長,母愛就有多遠,無論走到哪裡,都走不出母親慈愛深情的目光。我還是用自己的方式多關心父母吧,讓自己的一生少一點愧疚和遺憾。

  “爸,做什麼呢?媽好嗎?……”我又習慣的撥通了那個令我魂牽夢縈的電話……

  我那無盡的思念,無盡的牽挂!

  廣東東莞市第十中學



猜猜我有多愛你讀後感:愛在遠方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