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我愛的人,在遠方演講稿

我愛的人,在遠方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我愛的人,在遠方演講稿

  張羽舒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晚上好。我是2014級公共事業管理的張羽舒,關於今晚的主題“眼前·遠方”,我想和大家分享我對“遠方”的定義。那就是,我愛的人,就是我的遠方。

  常常 我跟自己說

  到底遠方是什麼東西

  然後我聽見我自己回答

  說遠方是你這一生 現在

  最渴望的東西

  這是三毛的一首小詩《遠方》里的一個段落。

  每個人都有一個想要成為的角色,每個人都有想要到達的遠方。

  小的時候,我喜歡讀童話,我希望有一座大大的城堡,裡面種着花花草草,要好的朋友熱熱鬧鬧,還有王子拍馬而來。

  後來,我慢慢走出了童話。幻想既然不可能,那麼我希望自己成績優異,父母驕傲,結識很多優秀的人。

  再然後,我發現我既不美得驚為天人,又不天賦異稟。我想,那就在自己感興趣的領域,努力去學,努力去做吧。希望有朝一日能安身,能照顧好家人,能在朋友需要時,伸出我的手。

  然而當我把目光從遠方收回,放在當下,我發現,生活的艱難,不是腦海里想象的畫面,它在每一天每一小時每一分鐘每一秒里,不間歇地襲來;它在每件事每個人每個態度每個表情中,洶湧而來。想要的未來觸不可及,想去的遠方還未踏及。眼前的苟且,需要我們直面。但即使被這狹隘的視野困在圍城之中,也要做一個期盼着翻出圍城的人啊!

  到達遠方,不代表要用腳步丈量每一寸土地,而是到達你內心中一直沒有到達過的那片凈土和嚮往,是讓你在困頓或者失意,或者其他的日子裡,有個美好的冀想,是在告訴你,還有未曾到達的遠方,怎麼能夠輕言放棄?

  在迷茫的時候,想想一同打拚的夥伴,我們不舍讓曾經的努力付之東流,於是重拾信心和勇氣;在低落的時候,想想身邊的戀人,我們不再單純地從自己出發,而是考慮兩個人的未來;在陌生的城市裡無依無靠的時候,想想自己的父母,為了讓他們能在千里之外的家鄉睡個好覺,咬咬牙關我們又堅持了一步。

  父母健在,朋友安康,戀人扶持,我可以在最狼狽不堪的日子裡依舊過得瀟洒;無論遭遇什麼挫折,都不會一蹶不振,有我愛的人,我就有奮發向上的力量,有爬起來戰鬥到底的支撐,有走向遠方的動力!

  眼前的苦難教會了我們忍耐,它只能讓我們更加的堅強,但心中懷揣遠方,才會有更大的動力,才會有更大的信念和更高的信仰。那麼多人說著遠方,那麼多人想着世界那麼大,那麼多人都有着那麼多的故事。我在我的故事裡,在我的遠方里,看見的是,我愛的人的身影。

  卡爾維諾說“我以為,人生的意義在於四處遊盪流亡,其實只是掩飾,至今沒有找到,願意駐足的地方。”當我們思索何為遠方,如何走到遠方時,不妨看看自己駐足的地方,那裡是否就有自己愛的人,是否有自己的遠方!



我愛的人,在遠方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