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千年等待,終是灰燼

千年等待,終是灰燼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一)我是一隻修行千年的狐,千年修行。千年孤獨。我愛你時,你正一貧如洗,寒窗苦讀。

  一千年前,我是孤山深林里的一隻寂寞的白狐,在塵世的染化下,化為一個淡雅脫俗的女子,肌若凝脂,氣若幽蘭,杏面桃腮,麗質仙娥生月殿,清眸流盼,回眸一笑,百媚叢生,口若含朱丹,風髻霧鬢。芳馨滿體。紅袖添香,衣袂飄飄,在潺潺的溪水旁優雅的談着那首《千年緣》。在時光靜寂的腳步里,在流年側轉的回聲中,在時間長河的碎流中。歌聲婉轉百回的流暢,琴聲美妙動人的回蕩在山谷中,花兒靜默開在這曼妙的的琴聲里。蜂蝶起舞,翩躚的姿態競相掠着花兒的芬芳。

  你打馬執劍而過,白衣青衫,俊朗明媚,星眸皓齒,溫文爾雅。一身鴻儒香氣。在琴聲的流離中你的馬兒的腳步因為你的呵斥慢了下來,你的凝視和聆聽我含羞面若桃花紅。那時那刻,時光翩然輕擦,空氣開始靜止的無聲有色。你深情款款的為我吟詩,平平仄仄的音律里你吟出了你的身份,表達了你的愛戀和對我深深的眷戀。傾顏傾心,傾城傾國。你富含深情的聲音讓我心底開始微微一顫,我的心跌入紅塵的繾綣和迷戀中,一墜就是千年。我們十指相扣,一吻天荒。在那三生石上刻下不朽的誓言:不離不棄,生死相依。於是,我追隨你的步伐跟着你的節奏,陪你寒窗苦讀,在一貧如洗的日子中我等你金榜題名。夜闌珊,紅燭搖曳,我為你獨舞那隻你喜歡的《千年緣》。你在厚厚沉沉的四書五經中起黎明,睡三更。我愛憐的眼神拂過你的面頰,心疼不已。你的千年承諾讓我不顧紅塵世事和你相愛相知。

  (二)我是一隻等待千年的狐,千年等待,千年無助。離開你時,你正金榜題名洞房花燭。

  滾滾紅塵里,誰又種下了愛的蠱,茫茫人海中,誰又喝下了愛的毒。我衣袂飄飄得為你跳那隻舞,只為等待你榮歸我身邊。千年的寂寥,千年的期盼,在滾滾紅塵里演繹盡了千轉百回,百回千轉。在每個燈火闌珊的夜晚,對鏡點紅妝,綰青絲繞髮髻,守着一彎明月,看着一徑花香,在一季又一季的輪迴里等待你歸來的佳音。花兒開了又凋,孤葉綠了又黃。我那顆墜入紅塵中的愛戀之心也隨着季節的蕭瑟而凋零。沉默的嘆息,兩腮的淚水在斷腸人在天涯的無助里凝成了永恆的風景。沉浮世事,我堅定不移的相信我們的愛戀亘古不變,與天地同在,同日月同輝。和時光一起奔赴我們那場千年的約定。

  蒹霞蒼蒼,綠野茫茫。山水依然。而我守着那個千年前的約定,在孤山深林一等就是千年,千年等,等待穿越了時空;千年戀,迷戀了許多文人墨客的筆墨,凄美了那執守千年的誓言。月上樹梢,缺了幾多無奈的等待?淚漣漣,濕了幾抹殘缺的相思?情深深,染紅了幾多相思的楓葉?瘦了我的容顏,凄冷了我的心……

  在期盼的焦急和不安中終於等到了你金榜題名的佳音。我點紅妝,對鏡描眉畫眼,上紅腮染美甲,纖纖玉手巧,準備迎接榮歸故里的你。然後等待過後是失望后的絕望。我看到了精神抖擻的你,也看到了和你如影隨形的她,面容姣好,聲音甜膩,美若西施,勝過羅敷。你們笑意盈盈,一唱一和,一顰一笑。那情那景,刺痛了我眼睛,灼傷了我的靈魂。我的心開始絕望的跌入萬丈深淵,萬劫不復的難忍和痛苦。那些錚錚誓言,山盟海誓,那些天老地荒,天涯海角的諾言都灰飛煙滅,我想喝下那杯愛的毒,讓我離開這紛擾的塵世,讓我脫離這情迷的紅塵。

  在臨別之時,能否讓我為你再跳一支舞,衣袂飄飄,水袖添香?讓我在你絕望的眼神中徹底泯滅那顆愛你的心。在你無情的姿態里徹底銷毀我那顆鍾情不渝的靈魂。

  淚灑衣襟濕。心若冰凍寒。我含淚服下了那杯愛的毒,但願不要醒來,一醉千年,脫離塵世的紛擾,讓我在安靜的沉睡中享受孤獨的靜寂和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