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千年等待,只為花開

千年等待,只為花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我努力把頭仰到90°方向,可眼淚還是落入心房。

  ——涼心

  春風揮一揮衣袖,滿目櫻花都成了它的季節,在夕陽的關照下,更多出幾分優色。風依舊在吹,花依舊在發芽,炫耀着自己的美麗。月影還在,雨幕猶存,只是人不同。或許只有記憶在你觸手可及的地方,所有的現實都只是仰望,依舊品茗着那一種離殤,只是人兒都成了不再的過往。七年,真的太短,真的太長。

  “天若有情天亦老,月如無恨月長圓”時間永遠打不過變化,始終只能是它的傀儡。再悅耳的聲音,再熟悉的模樣,又能怎樣,只能怨恨,為何夢想的彼岸,在天涯的另一方。花落花開,春去春來。那年的春天我們迎着芬芳嬉笑着齊聚一堂,今朝的春周邊美景只是在徒添憂傷。華麗過後終究會散場,雖有不忍,又能做何?只能暗自慰籍:四散只是為了更好的相聚。只是這樣的相聚,只能是在另一方天堂。“假如時光倒流我能做什麼,找你沒說的卻像要的”想假如,只是最空虛的痛,也不需要了吧。

  有時候真話太尖銳,有人只好說著謊言。或許是對的吧。

  耳邊莫名響起了熟悉的旋律,歌曲悠揚隨風飄向遠方,卻殘留下曲中的悲、詞里的傷,無盡的落寞與惆悵侵佔了整個胸膛,思緒陷進了長久的懷念。這些年,獨自風裡來雨里去,哭過、笑過、吵過、鬧過,留下美好的記憶就已足夠,何來庸人滋擾的神傷?不讓這一份份情愫,冷的讓人望而生畏。踏着月光,用心去吟唱,結晶了記憶,徹底失望!

  澹漠了!該澹卻的澹卻,能遺忘的遺忘,只希望洗盡鉛華,黑白過往,不問離殤!輪迴四季,找不到自己的墳冢,在流浪中開始另一端旅程,一切,都是珍藏。世事滄桑,走過奈何橋,喝過孟婆湯,一切只願“心”的開場。